2263查看 5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早睡早起 陝西114歲老人長壽祕訣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5-3-15 15:24:4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我也覺得 : "早睡早起 身體好!”
以前隔壁的阿公阿嬤就是早睡早起 都活到80幾歲∼
他們還有午睡∼




早睡早起 陝西114歲老人長壽祕訣
中央社中央社 – 2015年3月14日 上午11:27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中國大陸陝西省1名114歲的老人近日跌傷,卻引來媒體關注他的長壽祕訣,老人則說,早睡早起、每天吃豆腐、做早操和曬太陽。

華商報今天報導,這名住在鎮坪縣的老人名叫張仲元,幾天前在菜地施肥時摔下山坡導致骨折,其後被送院醫治。
經報導後,不少讀者對老人的長壽祕密充滿好奇。張仲元說,從住院開始就有人不斷探望他。

老人昨天在醫院接受報章訪問,談到外界關注的長壽問題。他說,只要不偷懶、常運動、注重飲食,都能長壽。
張仲元說,長壽主要是起居有常,時常活動筋骨,加上常自製草藥熬製高湯與蔬菜等膳食搭配,以及常做日光浴。
老人說,他作息時間很規律,幾乎每天都是6點起床,隨後做10分鐘早操,吃點東西,然後到房前的菜地澆水、種菜或鬆土,一直忙到下午吃飯後,再曬一會兒太陽,到晚上7點睡覺。

他說,「我從來都早睡早起,不貪覺。」

被問到食療是否對健康和長壽有影響,老人並未給出準確答案,但說以他的實際經驗,還是應該以吃素為主,比如說,每天吃一點豆腐。

報導引述張仲元說,他做的菜裡,有懷牛膝、玄參、蘆薈等草藥,是滋補元陽的,但這些藥都不是祕笈。
據報導,張仲元並無子女。

網上資料顯示,鎮坪位於陝西東南部,毗鄰3省,因此有「雞鳴一聲聽三省」、「一腳踏三省」之稱。1040314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5-3-15 16:37: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aotsen2004 於 2015-3-15 16:42 編輯

小弟 最近 看了部 電影 ~ 我想念我自己 !

進而 好奇 跑去 金石堂 ~  看了 這 電影的原著 是 紐約時報 暢銷書作家 莉莎•潔諾娃 作品 !

蠻好看的 ~ 引人深思 !!

小弟 以下 轉貼 其中一篇 推薦文 ~

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推薦文

《我想念我自己》這書名聽起來很怪,不合邏輯。笛卡兒不是說「我思故我在」嗎?假如我在,就不需要想念,怎麼會「我想念我自己」呢?我第一個念頭便是這內情不簡單,應該是我不在了,我才要思念我自己,因此,這是一本有關阿茲海默症的書。看下去,果然如此。

阿茲海默症是天下最可憐的病症之一,人從一生下來便朝著死亡前進(還記得嗎?Tax和Death是人生兩個不可避免的事),當我們走到終點時,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記憶:老人家坐在門廊的搖椅上,望著夕陽,陪伴他的便是他一生的記憶。阿茲海默症最恐怖的地方便是它連這個都把你剝奪掉,把你的記憶消磁,變成白走了一生,最後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

二○○○年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肯戴爾(Eric Kandel)在他的《透視記憶》(Memory,遠流出版)中就說:我在故我思。(I am, therefore I think.)大腦壞掉了,思考的能力就沒有了,不知道自己是誰,這個現象是所有人,不論種族、教育程度、社經地位,最恐懼的一件事,所以肯戴爾花四十年的時光去研究記憶。

記憶是人成為人的最根本「元素」(element),沒有了記憶就沒有了過去,沒有了過去也就看不見未來了,只能活在當下,可能比動物還糟,因為松鼠還知道秋收冬藏,狼還懂得回到狼穴去照顧幼兒,而人得了阿茲海默症之後,是連這個能力都沒有掉了。

難怪一位得了早發型阿茲海默症的朋友,在醫生告訴他有前列腺癌之後,選擇不開刀,他希望癌症早一點把他帶走,他不要等到人事不知之後才走。

當時,有很多人勸他開刀,因為前列腺癌不像胰臟癌,治療後存活率是很高的,他不為所動,他說:人沒有了尊嚴還活著幹什麼?現在看了這本書,我很了解他的決定。

書中愛麗絲也說她希望自己得的是癌症,她寧可用阿茲海默症與癌症交換,她說連考慮都不用,馬上交換,因為換成癌症,起碼她可以動手術、可以做化療,她跟疾病是站在同一地平線上,可以反擊,有機會可以贏,她說,如果死於癌症至少自己盡力打過這場戰了,就算是死,也可以和親友從容道別,不像阿茲海默症完全沒有武器可用(藥物只能減緩,不能治療),這個「束手待斃」是阿茲海默症最令人憤怒又無奈的地方。

朋友說得好,他覺得自己像早期西部片中被綁在鐵軌上的人,聽著火車聲音越來越近卻沒有辦法逃脫,他說他甚至羨慕一槍斃命的犯人,說走就走了,乾淨俐落,不像這樣逐漸退化、拖泥帶水。他後悔當年慢跑、養身,假如他大吃大喝,膽固醇高、心臟病痛幾分鐘就走了。我們聽他在開玩笑,心中卻慘然,這個病的確如書中主角所說,不管是什麼人,下場都一樣,都會被烈火吞噬,屍骨無存,只要得到了它,無人可倖免。


看完了這本書我有很多的感想:《爸爸教我的人生功課》(Memory Lessons: A Doctor's Story,大塊文化出版)的作者溫諾克醫生(Jerald Winakur)當年在賓州大學醫學院實習時,他的老師跟他說「我們不替只能活六個月的病人換主動脈瓣」,他聽了很震驚,醫生不是發誓要救一切苦難嗎?但是醫療資源非常有限,究竟該不該為臨終的病人插管急救?憂鬱症、阿茲海默症、巴金森症及老人失智症花了很多的社會成本,在資源不夠時,這比例該如何分配?

中國人一向忌諱談死,都不願跟子女坐下來好好談如何處理身後事,但是既然死是不能避免的,無論把頭在沙中埋得多深,它還是會來的,為何不面對它,好好的計畫剩餘的日子呢?

「打開天窗說亮話」對病人和家屬都好很多,生病會使病人有異常的行為出現,當家屬不知是病時,常會責怪或抱怨病人,造成親子或夫妻關係緊張,但是人在生病時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支持,這個支持有時會造成治療上的奇蹟,所以人不應該忌諱談死,只要好好的活,對死就不會有遺憾,就不必迴避。

這本書帶來了許多可以思考的地方,包括人有沒有權利決定他自己何時離開這個世界。有些宗教認為自殺是罪,在歐洲甚至不可以埋在家族墓園,要埋在十字路口,接受過往旅客的踐踏;在東方則認為為了保衛國家或名譽而死是神聖的、榮耀的。日軍侵華時,閻海文保留了最後一顆子彈給自己,他永遠是我心中的空軍英雄,他自殺是光榮的。

時代在改變,我們的立法卻遠跟不上時代,我們究竟允不允許安樂死?阿茲海默症的病人一開始時內隱的記憶沒有壞掉,所以他們會繫鞋帶、會騎腳踏車、會說話,但是慢慢的有一天這種記憶也會失去,當這種記憶也失去時,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嚴肅的考慮生命的意義了,人活著不是只有吃、喝、拉、撒、睡,因為我們不是動物。

這本書的作者是哈佛大學神經科學的博士,所以她對這個病症的了解非常深刻,在看此書時,我一度懷疑作者本身是否有阿茲海默症,不然怎麼可能把這些症狀描述得這麼細微、鞭辟入裡?沒錯,阿茲海默症第一個症狀就是突然的迷路,不知道自己身在哪裡。

我母親有一天出去買菜,突然找不到路回家了,她後來滿頭大汗回到家時,驚惶恐懼得不得了,她說她從此不要上菜市場了。我妹妹還要說話,我立刻阻止她,告訴媽,從現在起,我們分擔家務,母親若出門一定要有人陪,叫她放心,她這個經驗一定不會再重複。

許多人不了解迷路的恐懼,其實「家」是一個人安身立命的地方,只有回到家才是安全的,那種失去心智、連自己的家也會不認得的恐懼是沒有任何筆墨可以來形容的。

我們需要更多像這樣從病人觀點出發的書來幫助人們對阿茲海默症的了解。請善待老人,因為有一天你也會老!

--------------------------------------------------

長壽 還要 健康 ~

如果 長壽 卻 病痛纏身 或  得了 阿茲海默症 ...........

我寧願 早點死  早點解脫 .......... 阿彌陀佛 !!


4

查看全部評分

LINE : batman1155    電話: 0900-521155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5-3-15 17:59: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老人最怕摔跤,一旦摔跤加上大腿骨折,就會很嚴重,幾乎難以恢復。

青菜、豆腐、豆乾、煮花生是最佳養身食品。
(炒花生上火,體熱肝火心火大者不宜)
持之以恆,身心健康,深蒙其利。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5-3-15 18:32: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aotsen2004 發表於 2015-3-15 16:37
小弟 最近 看了部 電影 ~ 我想念我自己 !

進而 好奇 跑去 金石堂 ~  看了 這 電影的原著 是 紐約時報 暢 ...

以後睡前禱告詞可能要改為,神啊!請賜我好死
2

查看全部評分

打造綠城堡  http://wwww091wang.pixnet.net/blog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5-3-15 19:38: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陳青 於 2015-3-15 20:57 編輯

沒聽過老人癡呆被治癒,只聽過老人癡呆,越來越嚴重。
但是卻有一個老人,癡呆後竟然被我和我老婆給治好了。
她就是我的岳母,當時81歲。

岳父往生後,她過了大約半年,就發生嚴重的失智現象。
出門找不到回家的路,親人完全不認識。
連她最喜歡的親人都叫不出名子。

我老婆是她最喜歡的滿女,老婆問她:我是誰?  
岳母說:阿蘭英啦。

我問說:我是誰?
她說:阿鑑仔啦。

事實是:我不是阿鑑仔,我老婆也不是阿蘭英。

暑假到了,我老婆說:把媽媽帶來淡水養好嗎?
我說:好啊。

於是把她給帶來淡水。
每天早晚,我帶著老婆切好的水果,勾著她的手臂,帶她到學校大操場散步。
散步的時候,我發現問她過去久遠的事情她完全記憶清楚。
比方說問她:妳年輕的時候,有幫忙煮點心、插秧割稻嗎?
她說:有啊,我要煮點心,挑去給大家吃,我也有幫忙插秧,割稻,曬穀子。

妳有種茶,採茶嗎?
有啊,種很多茶,請很多人來採茶,還要秤茶,發工錢給她們。

妳有養過豬嗎?
有啊,母豬,小豬都養過,養很多........。

不斷的找些久遠的話題,跟她聊,她完全記憶清晰,回答得很歡喜。

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個月。
她完全恢復記憶了,問她什麼都記得了。

暑假放完了,我跟她說:明天要帶妳回南勢了,我們要教書,不能照顧妳了。
她說:你很乖啦,讓我住這裡好嗎?我不想回去了,我會乖乖的注意不要跌倒。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6#
發表於 2015-3-16 07:43: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每天都是6點起床,隨後做10分鐘早操,吃點東西,然後到房前的菜地澆水、種菜或鬆土,一直忙到下午吃飯後,再曬一會兒太陽,到晚上7點睡覺  他說,「我從來都早睡早起,不貪覺。」

早睡早起我也覺得很好, 但從晚上7點睡到隔天6點, 總共11個鐘頭叫不貪覺, 這有點....... 說真的要我睡超過7個小時還真難呢!

另外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的作息及食療是幾歲開始的? 50?70?90?100還是一直都如此?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早睡早起 陝西114歲老人長壽祕訣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20:49 , Processed in 0.049767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