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028查看 0回復

2015行道樹修剪與都市林管理研討會-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例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發表於 2015-4-10 08:06:40 |顯示全部樓層
>  
>  
>
> 這是一堂樹木主管機關非上不可的課程!
>
> 這也是園藝、景觀設計者非上不可的課程!
>
>  
>
> 樹木是城市珍貴的綠色資產,可能因為維護管理不善,成了公共安全的不定時炸彈。(看更多:華視新聞╱迎面撲來巨物!路樹倒塌砸車https://youtu.be/zwlJHrM4684)
>
>  
>
> 有鑑於此,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將在4月16日,結合國內外一流師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一場樹木修剪的示範觀摩會,除了有半天的修剪技術示範觀摩,另有半天的室內課程,講解「行道樹危木的判定」、「行道樹的風險評估與安全修剪」,以及國內外行道樹災害事故與法治觀念的分享。
>
>  
>
>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示範觀摩活動請來日本樹木醫暨日本攀樹大賽冠軍宇治田直弘、香港ISA認證樹藝師暨攀樹師吳志雄TonyNg兩位修剪高手,以及精通樹木檢測儀器操作的農委會林試所邱志明組長,在技術層面分享箇中門道,更請來熟悉樹木災害法律糾紛的檢察官洪家原,講解第一線樹木維護人員與主管機關,對行道樹維管應有的態度和法律見解,也是國內首度為樹木維管與災害提出法治觀念的課程,不僅有黃金級的專家陣容,課程內容也極為難得,錯過可惜!!
>
>  
>
> 本次示範觀摩活動由北市公園處主辦,臺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臺北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臺灣公園綠地協會協辦,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負責執行。除了邀請臺北市與樹木相關的產官學界人士之外,也擴大參與層面,歡迎五都的行道樹管理單位、景觀設計單位、施工單位與產業、學界人士參加,同時也熱情邀請為樹木保護奔走的公民團體,希望把行道樹危險樹木判定、如何正確處置等觀念與作法廣為分享,從今年的防汛期開始,各地就能減少樹木倒伏、折斷,同時減少連帶的人員與車輛傷害。
>
>  
>
> 行道樹枝條斷裂、倒伏壓傷人車的案例層出不窮,不僅民眾擔心受害,負責樹木維管的主管機關也承受不少壓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先進國家如日本、新加坡等,都已建立行道樹定期健檢、法規及事故災害的第三方專業鑑定機制,在災害發生前找出樹木空洞、腐朽,及時修剪或移除,臺灣須迎頭趕上。
>
>  
>
> 研習相關資訊:
>
>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
> 協辦單位:臺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臺北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臺灣公園綠地協會
>
>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
>
> 時間: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下午4時30分
>
> 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10F會議廳
>
>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
> 報名系統:http://goo.gl/forms/uHiYGCcKlR
>
> 預計人數:170人(本研習會將提供6小時公務人員學習時數,全程免費、提供午餐,報名截止至4月15日,額滿為止)
mcc96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2015行道樹修剪與都市林管理研討會-以大安森林公園為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3:01 , Processed in 0.037509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