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449查看 0回復

[綜合討論] 老屋新生大獎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5-12-12 16:59:53 |顯示全部樓層

老屋新生運動正如火如荼進行著。
民間自動自發的復古運動,從台南蔓延全台,加上公部門獎勵挹注,蔚為風潮。
最近欣賞了同安街的紀州庵,這個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建於日據時期,也是作家王文興少年、青年時期的住所,2013年的4月開始修復,台北市評定這裡是市定古蹟。
最近的新聞也有台北市的老屋新生大獎結果揭曉(11月),2015年12月13日推出「老屋串門子PART2」活動。民間修建老屋,透過公部門舉辦競賽,給予獎金的方式,鼓勵這些老屋維護者。雖然獎金不會很高,和龐大的修復費用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但也是一種支持的力量。
印象所及,公部門或公營事業機構如果有老屋,好像也會透過BOT的方式,讓民間參與修繕,然後轉型為文藝場所和營業場所,民間資金的挹注,活化了老屋的利用方式,也讓民眾更親近老屋、喜愛老屋。
其實全台有太多具有歷史意義的老屋(上次站長大人舉的陽明山美軍宿舍群就是很好的例子),淹沒在歷史洪流中,或者被後代拆除改建,真的很可惜。
老的事物真的很美、很典雅,如果能夠修復就太棒了。
我知道很多人的作法也是修繕老屋自住或營業。另外條件還不錯的老屋(包括地點和屋況),會有經營者或有使用需求者出面和屋主談條件,由經營者或使用者負責修繕,以工代租,取得一定時間的使用權,互蒙其利。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老屋新生大獎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5:39 , Processed in 0.042364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