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9查看 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請問穗木結果後,實生苗的變異程度?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1-15 16:02:4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利用原生種或生長勢強、根系強健的砧木,嫁接開花量大、果實飽滿的穗木,希望保留穗木的性狀特徵,這種技術運用甚廣。
若穗木自花授粉結實,或與其他本土品種交配,其子代實生苗,有無可能保留穗木的性狀? 是否很容易產生變異或返祖現象?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6-1-15 16:07: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個人覺得接穗開花結果後,留下來的種子培養出來的應該會與接穗想同的果實,但看了許多的討論文章都說會產生第三種的果實!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6-1-15 22:10: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侏儸紀公園的銘言: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植物開花結果的初衷是為了繁衍後代而不是提供食物,人們為了要更高的產能去篩選所謂優良品種來製造食物。優良品種都是透過無性繁殖來確保品種不變異,一般種子的實生苗都會有返祖的特性,也就是為了繁衍後代而開花結果,這樣的果實通常都是仔大果肉少或是胚芽多澱粉成份低,若以人類的觀點來評斷這種果實叫劣種。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問穗木結果後,實生苗的變異程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09:07 , Processed in 0.049025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