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5515查看 12回復

[綜合討論] 土地自建問題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17-1-8 17:30:59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弟想請教各位有關土地自建的問題,因為是新手,所以很多問題,如果問的不妥或其他問題,請各位多見諒。
目前小弟看到一塊30坪左右的建地(都市計劃內,屬商業區),查了很多資料,購地自建最怕就是申請建築線申請不到與鑑界的問題,但因為那塊地右邊是大樓,另一邊是3層樓的透天,而對面也誘F幾戶房子(路寬記得是8米),所以應該不會有建築線申請不下來的問題吧,只是能貌瑤d圍在那的問題吧?
比較麻煩的是鑑界問題,看了一下地上似乎己有鑑界點,如下圖
但有個問題,就是這個鑑界點,左邊並沒有緊鄰左邊的透天,而是離了約60公分,而右邊的鑑界點,卻是在大樓的牆再右邊一點也約60公分,是否就代表右邊大樓吃到這塊地了呢?那這種地還可以買嗎?如果買的話,被大樓佔用的地讓如何解決呢?查了資料,好像只能請他們買地或是用租用的方式,但問題是我的面寬就會少了不少。而且因為大樓地下室進出口,又剛好靠近這塊地,所以我也不可能共用牆,只能再內縮一點,儘量減少震動引響。
想請問各位前輩有沒有什麼好意見呢?
謝謝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7-1-8 23:22:52 |顯示全部樓層
在都市區,建築線通常都不是問題,農地山坡地才會有建築線的問題.
現在看起來有位移的問題,請照可能會有問題.還是不要買這塊地比較好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7-1-9 00:43:48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ijtseng兄回覆,主要是因為這塊地的價格上,是小弟可以負擔的起,還有地點上,也離我目前生活圈很近,所以才會考慮許久。
您說的請照可能會有問題,是指那部份呢?是建照嗎?
如果真的有位移問題,會引響到建照申請嗎?
再次謝謝您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發表於 2017-1-9 08:03:04 |顯示全部樓層
看你要的事甚麼? 我附近例子,三重。離捷運站350公尺在6米巷內...

一塊11坪小地,左右2旁都是3樓透天厝,公告現值地價500萬,

地主賣510萬。請問你會買嗎?

答案: 已經很快被買走,現在蓋上鐵皮屋,做停車庫,覺得值得嗎?
見仁見智 吧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7-1-9 11:40:15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回覆,土地在台東市啦,主要是想拿來自建,而非當停車場使用,比較擔心是沒辦法蓋,如果可以蓋,但小一點點是沒關係,但怕會不會因為位移引響而沒辦法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7-1-9 23:25:50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規定申請建照前要先鑑界,整個地都偏移的話,最好問一下建築師有甚麼解決的辦法.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17-1-9 23:56:59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ijtseng兄回覆,
因為有看到之前鑑界點,所以想說之前應該就有鑑界過,只是沒想到偏移比較多,但因為地尚末購買,所以我也沒辦法申請鑑界,如果是建築師的話,可以直接調資料嗎?是不是也要先申請鑑界過,再到現場看是否能解決?
那樣子感覺風險有點大,因為也有可能買了,結果不行蓋吧?
或是,我可以在合約中註明,若無法申請建築線,則本合約作廢?
謝謝再次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7-1-10 08:59:14 |顯示全部樓層
1.若Hopeliao大 前文所說,土地兩側均有60公分的位移問題,可能是原兩邊建物申請建築時鑑界或建商錯用地界,解決辦法應是請現地主及兩邊地主出面解決後再向他購買。
2.另有關申請建築使用部分,可向縣政府或當地鄉鎮公所農建課查詢建築法令規定,瞭解法規、解決位移問題後再出手不致產生後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17-1-10 09:55:55 |顯示全部樓層
仔細想一下,這樣的點應該不是鑑界點,通常是基準點或是其他作用的,鑑界是用界樁,
就算剛重劃配回的建地,是用油漆或你圖上的釘沒錯,但怎會釘在柏油路上. 你確定
這是鑑界點,還是都市計畫中心樁.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發表於 2017-1-10 11:06:23 |顯示全部樓層
依圖示,應是事務所鑑界或其他測量公司所釘的測量控制點,應不是中心樁(不在路邊),是否為鑑界點則無法回答。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土地自建問題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8 17:21 , Processed in 0.05036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