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植物病蟲害APP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7-8-9 14:32:0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請問有沒有高手可以開發一個植物病蟲害的APP,我的構想是:
1、智慧型手機鏡頭對著病癥或蟲,即可辨識病蟲害種類,以及處理方式
2、可再加一些參數,例如植物種類(水稻、愛文芒果...)、季節、種植地區、病發位置(莖、葉、果...)來提高準確率。
3、最好能讓使用者上傳(本機或資料庫)照片或經驗

這個一定會大賣座,說不定也可以向農業部門申請一個專案來支持一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2#
發表於 2017-8-9 15:38: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桃園農業改良場有作物病蟲害診斷的line,可以到FB搜尋進入桃園農改場,再加他們的ID。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3#
發表於 2017-8-10 09:03:5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檸檬 發表於 2017-8-9 15:38
桃園農業改良場有作物病蟲害診斷的line,可以到FB搜尋進入桃園農改場,再加他們的ID。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我稍晚來搜尋看看。台南農改場也有個病蟲害診斷的line群組。

APP有個好處,就是資料會(可以?)累積,而且即時反應,不必等到農友看到,或有時間的時候才會有回應。

中國有一個APP“huabanlv",英文,可用“花伴侶”搜尋。鏡頭對著花(照片或真花),就會辨識出是那種花。不過中國與我們的名稱常有出入,也很討厭。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7-8-10 10:45: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桃園我有加line 很方便把照片及症狀描述一下 他們就會幫您做簡單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植物病蟲害APP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18:34 , Processed in 0.042424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