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4查看 5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請問除草後曬乾的雜草要如何處理? [複製鏈接]

Rank: 2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8-11-1 18:18: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我買了一塊田最近要去整理才發現草長得比人高, 於是請師傅來除草, 但除完後問題又來了.

請問除草後曬乾的雜草要如何處理?可以燒掉嗎? 但又怕造成空氣污染或威脅到鄰居的安全.

如果不用燒的用埋的雜草會變成肥料嗎?

PS 我的田在東勢沙連溪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08-11-1 19:55: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讓它原地腐化即可,這樣可以減緩後面幾次的除草負擔.要種菜或利用的區域在另外清除即可.這個季節很乾旱燃燒要提防火災及自身安危.尤其有風的時候.
人跟景觀都是唯一的,帶著尊重的心情仔細欣賞品味,應該會有所穫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3#
發表於 2008-11-1 20:47: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謝謝! 我會照您的建議去做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08-11-1 22:26: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作一下生意~~~壞壞牌原液,專門對付雜草屍體,可以用微生物下去增加分解效率,使用方法是稀釋50倍噴灑,可能的話在保濕5日,噴下去之後會很快的變熱變臭,大約21日之後就可以看到成效,副作用是:

















雜草會不受控制,要有心理準備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5#
發表於 2008-11-7 17:44:2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那砍下來的竹子怎麼辦?

竹子砍下來還蠻難處理的,要等他腐化要很久吧...該怎麼處理勒?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08-11-7 20:31: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Re: 那砍下來的竹子怎麼辦?

post by ""jamesmeiyu""
竹子砍下來還蠻難處理的,要等他腐化要很久吧...該怎麼處理勒?


竹子可以賣溜,尤其是孟宗竹,現在有很多廠商都在收購當成原料,一甲地好像有很多萬喔。

如果要讓竹子分解,最好是鋸成小塊之後堆起來,一直加水和活菌就可以順利的分解,如果有怪手的話,最好是壓碎,竹子的纖維素很高,所以不好分解,有機炭很多是真的。

如果有經費的話,可以買粉碎機,粉碎之後堆肥,很好用喔。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請問除草後曬乾的雜草要如何處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21:38 , Processed in 0.041840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