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查看 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以為「滿天星」 誤觸「銀膠菊」手爛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09-6-7 10:10:1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更新日期:2009/06/06 13:29 黃志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06/8/1ks0j.html
路邊看到像是滿天星的植物,可別亂摘!彰化一位陳先生,把有毒的外來植物「銀膠菊」,誤當成滿天星,想要摘回家欣賞,結果皮膚癢到不行,抓破皮甚至出現潰爛情況;皮膚科醫師表示,銀膠菊雖然和滿天星相像,不過銀膠菊的纖毛具有毒性,民眾過度接觸,甚至可能引起肝病變。


陳先生伸出雙臂,不管左手或右手,上面除了紅腫的抓痕,還有少部分潰爛後已經結痂的傷口,他說這不是被蚊子叮咬,是因為碰觸了住家空地上,突然長出來的植物。

陳先生:「開出來像是滿天星,滿漂亮的,我想說這個有毒,只摘一些回家插在花瓶裡,回家插在花瓶裡順便剷除,沒想到這麼毒,讓我的手變成這樣。」

民眾口中的植物,正確的名字是「銀膠菊」,綠色的莖,花朵外觀偏銀色,和一般花店看到的滿天星,相似度相當高,也因此很多民眾誤認,以為路邊有滿天星,想要摘回家欣賞,結果不碰還好,摸了之後反而出現皮膚潰爛。陳先生:「碰觸之後像被毛毛蟲爬過去,手會紅腫一條一條的。」

皮膚科醫師:「銀膠菊全身佈滿毒性,對於皮膚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

被皮膚科醫師視為「國際大毒草」的銀膠菊,不只在彰化地區出現,日前也曾出現在遊客經常出遊的高美溼地,不只嚴重破壞生態,也威脅人體健康;有醫師表示,過度接觸銀膠菊,甚至可能出現肝病變,面對銀膠菊肆虐,徹底剷除是不二法門。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心觀察一切,激發無限創意,發揮最大潛能。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以為「滿天星」 誤觸「銀膠菊」手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14:02 , Processed in 0.048611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