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查看 5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悲劇就是當你辛苦花時間完成所有工作後...政府擺你一道! [複製鏈接]

Rank: 8Rank: 8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1-9-25 12:49:1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對,我女兒就被擺了一道,都搞定上傳了,還遇到這種事...

高中職學習歷程檔案爆遺失 118校「受災」名單曝光

難不成要申請國賠?怎可能啦!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1-9-28 22:52:4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不知如何善後好像都在看
然而
科學上講因果因果
看台灣社會上嚴重的電話詐騙
為何還能一直猖獗甚至發揚到全世界??
我們這個島嶼
真的是很特別的
出各種包
只要替代的東西甜頭拿出來或是喊一喊晃一晃
人民就乖乖相信了
平順到像是沒有任何事情曾經發生
然後繼續演下去
不像世界上其他國家都是有大示威大暴動大@#$$%^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1-10-3 21:37:3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canonchun 於 2021-10-3 23:41 編輯

到現在還沒聽到到底檔案找回來了沒,還是說叫學生自行再上傳?也沒聽到誰須下台負責,因為都外包嘛~~在怎麼錯都不是官員有錯,是外包商的事,外國的山誤用為玉山為也是承包商的錯。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21-10-3 22:20: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canonchun 發表於 2021-10-3 21:37
到現在還沒聽到到底檔案找回來了沒,還是說叫學生自行再上傳?也沒聽到誰須下台負責,因為都外包嘛~~在怎麼錯 ...

基本上, 任何一位有使用電腦的人應該都知道 ---> 重要資料或是文件, 都必須做好備份. ( 而且最好除了本機之外, 還有備一備二, 能夠多備兩組更佳 ).

電腦主機或是雲端主機 ( 指 電路板 方面 ), 以及其硬碟或是儲存裝置, 都有某天不巧就發生損壞的可能性.

許多 T 牌 電動車 的自撞事件說明了 ---> 電子產品或許很可靠, 但也可能是 最不可靠.

1. 如果廠商是因為 " 操作失誤 / 按錯鍵 " 而造成此事件, 確實要怪到廠商. ( 教育與訓練沒有落實 ).

2. 假如是 硬體損壞 造成的話, 就叫做天災了.

這次事件, 似乎是 1 的狀況.

莫非定律 ---> 有可能會發生的事, 某天就註定可能會發生.

不管教育部自己全盤搞, 或是整個外包...其實都 ..... 可能在某天出狀況.

科技確實帶來很多方便, 卻也可能帶來不方便. ( 例如...某天突然大停電, 甚至於連停一星期, 真的會搞到天下大亂 ).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5#
發表於 2021-10-5 05:31:1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nature4d 發表於 2021-10-3 22:20
基本上, 任何一位有使用電腦的人應該都知道 ---> 重要資料或是文件, 都必須做好備份. ( 而且最好除了本機 ...

非常同意!
但是重點在政府根本沒有考慮到偏鄉學校的設備,有辦法幫學生作備份嗎?
偏鄉學校的弱勢學生,家裡有電腦自己有備份檔案嗎?
千萬不要把家家有電腦人人有手機這事兒當作理所當然,
這次事件除了沒人負責外,更嚴重的是讓弱勢的學生變得更弱勢!
家裡沒電腦,只能在學校電腦教室製作檔案,
如果學校沒備份、自己沒備份,誰的錯?
只是被要求再做一份罷了!
這種心理上的霸凌,結果就是胡亂作一通就上傳!

不能把錯誤歸輒於這些學生,但他們卻得承擔最大的損失,
這種不公平,誰幫他們申冤?
政府?呵呵...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21-10-5 06:50: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albert01 發表於 2021-10-5 05:31
非常同意!
但是重點在政府根本沒有考慮到偏鄉學校的設備,有辦法幫學生作備份嗎?
偏鄉學校的弱勢學生 ...

這幾年感想,就是: 不用替公家賣命,因為對方的承諾太不可信,而賠償也彌補不了你失去的一切。況且用納稅人的錢賠又不是自己的錢,不痛不癢,沒差啦!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悲劇就是當你辛苦花時間完成所有工作後...政府擺你一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5:28 , Processed in 0.048121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