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Raptor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藥固齒神方─跟牙周病輕鬆說拜拜?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71#
發表於 2014-12-10 22:54: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配方還真難買,又不想網購,在中壢問了好幾家都沒有賣現成的,若要配藥,沒機器可磨成粉末,最後在內壢一中藥行有買到現成的,價格不便宜 15g 一瓶就要50元,不過一次買三瓶100元,一次買六瓶,給自己和家裡長輩使用,有效再繼續買或再找單價低一點的.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72#
發表於 2014-12-11 11:10: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請各位牙齦有問題(出血)的大大注意.固齒粉裡有青鹽的成份,但是外頭有些固齒粉是用海鹽代替,以致功效上會打折扣.
而目前有一群佛教蓮友長期以來發心製作 固齒粉 與大家結緣,完全免費.
而負責製作的師姐(南部一家中藥廠商的負責人),她發心製作的固齒粉中所有中藥材全都是先清洗過再曬乾才製作,安全無慮.
因為此藥粉需長期使用方見成效,如有需要的大大請與我聯絡.yanglm@shouyo.com.tw
將依您的需求寄至您處使用.
唯!寄藥的費用請您"貨到付運費"即可.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73#
發表於 2014-12-13 23:32: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Sean6168 發表於 2014-11-30 23:53
我相信這固齒配方流傳已久,有些中藥行有售,當人們拿配方去配時,有庫存的中藥行可以讓它們買到一罐罐已配 ...

各位大大,可以詢問谷歌哥哥"牙周病 苦茶油"
也會有不同的收獲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74#
發表於 2014-12-14 22:07: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網路訊息不可盡信,有(牙周)病應盡速到大醫院就診,在教學醫院有牙周病的療程,且由健保全額支付。
   我來說說自己用此神方的經驗:
   三年前從中藥房買到此"神方",每天不只三餐,隨時手沾藥粉便往牙床塗抹,約兩週過後牙床硬是長齒包,化膿消腫後再塗,沒多久不同位置的牙床又再長齒包,自此就不敢再用此方了。
   接下我來說說在教學醫院做牙周病的療程的經驗:
   先說結論,牙周病無藥可醫,只能勤刷牙,餐後用牙線剃牙,目的是剃除牙垢。
一、光是洗牙無法清除多年日積月累下來的牙垢,牙醫師(通常是準醫師操刀)得徒手用工具刮除,每位患者能忍受的疼痛程度不同,必要時得施打麻醉針,因此得數次才能刮完全口牙齒。每次療程前會先用紅色色劑漱口,牙齒上若有新的牙垢立刻清楚顯現,表示你刷牙或牙線剃牙做的不徹底。
二、在去除牙垢療程中再度發生牙齦長膿包,準醫師一看立即向資深主治醫師求助,打了麻針快速清除膿包。
三、牙周病造成牙齦的根基流失,牙床退縮後牙齒開始動搖,雖然牙垢清除了,只能減緩災情。總之,日後刷牙清潔不徹底,牙垢隨時會再度上門,牙周病再度復發。
四、 抽煙和吃檳榔,錯誤的刷牙方式,個人清潔習慣等等都是造成牙周病的主因。
以上是個人不專業的經驗談,如有錯誤歡迎指教。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5#
發表於 2014-12-15 11:01:2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4-12-15 16:27 編輯
dalin 發表於 2014-12-14 22:07
網路訊息不可盡信,有(牙周)病應盡速到大醫院就診,在教學醫院有牙周病的療程,且由健保全額支付。
    ...


會長牙包,是因為牙齒有空隙讓細菌進入牙齦,
人要吃東西,口腔內本來就有一大堆細菌,
若牙齒有個小空隙,就會像在一大堆細菌下的傷口,當然就會流膿發炎甚至金包銀,
而 固齒神方 並沒有消毒效果,若留在口腔太久,反而可能造成細菌滋長。

我用一顆還沒補好的牙做實驗,大蒜殺口腔的細菌,比潄口水/刷牙/高梁酒都還要有效!
之前拖太久沒去補起來,結果牙齦就腫一大包,甚至入侵的細菌或病毒可搞到全身關節酸痛!
在還沒有補牙之前,用大蒜則可讓那牙包沒了!

基本上我認為,牙周病、敏感性牙齒、牙包 .....通通都是蛀牙造成的,只是蛀牙的程度不同,
雖然有些牙齒沒被蛀到殘缺,,但牙本質已不夠緊密,照樣有空隙讓細菌透過牙齒入侵到牙齦(牙周)。
把牙齒拔掉之後,牙齦肉會把傷口完全密封,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但大家都會去補牙,甚至根管治療,想盡辦法把殘牙給留下來用....

而牙齒的空隙,是可以靠補牙解決,但自體殘牙和補牙之間的接縫,沒那麼容易完全接合起來,
就會讓細菌透過被蛀掉的牙齒或補牙接縫入侵到牙齦。
若已根管治療,細菌透過牙齒進入牙周不會痛,可能太晚才發現牙周出問題!

例: 水泥破損裂縫造成漏水,用硬的建材補照樣會漏,要用彈性材質才能補漏。
但牙齒不可能用軟的材質補...用硬的材質補牙,則可能牙本質和補牙之間有接縫讓細菌得以入侵。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6#
發表於 2015-1-25 01:01:2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5-1-25 20:10 編輯

補充一下,
之前我講用大蒜讓牙包消腫,但大蒜刺激性太強,長期在口中會造成口腔黏膜出問題,且味道實在....
所以,偶爾吃大蒜是OK,但不建議靠大蒜預防蛀牙!

後來要找大蒜的替代品來消毒口腔,又查到...
肉桂(肉桂醛)同樣可抑制口腔中的變形鏈球菌、遠緣鏈球菌等..
也就是肉桂也一樣可以預防蛀牙,市面上也有肉桂的口腔保健品,
我就買肉桂粉(一大包600g,160元)敷在已補牙的蛀牙處,效果比大蒜/潄口水/牙膏還好!

且肉桂有甜味好吃多了! 若懶得刷牙,還可長保口氣清新! 但拿來刷牙的功效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台灣在過去沒有糖果可吃的農業時代,肉桂也可以當零嘴)

看來,人類喜歡加香料、調味料 = 可以吃的 消毒殺菌劑 ,怪不得煮菜都要加鹽加糖加各種香料、調味料。
潄口水的殺菌成份主要是三氯沙、Chlorhexidine、酒精...但我試過高梁,已知道酒精沒啥效果,
雖然也知道漂白水殺菌效果也超好,但不會笨到用漂白水潄口啦! 才要找可吃進肚的口腔殺菌劑。

要注意! 因肉桂有香豆素,傳說會傷肝傷腎,歐盟已限定用量。(錫蘭肉桂則不含香豆素)
但台灣大多把肉桂做為中藥方,或做為調味料中的佐料而已,沒做為主要調味料,也吃不了多少!
像我買胡椒鹽,相同品牌相同容量有含肉桂粉的較貴。

香豆素難溶於冷水,用肉桂粉口腔消毒只要敷在牙齒上或含在口中,不用吃下去,
香豆素吃下肚的劑量應該非常少,不用特別去買錫蘭肉桂。

查到的資料:
----
http://news.tvbs.com.tw/entry/124124
三總牙科部主任王宜斌:「大蒜會抑制突變形鏈球菌的生長,那通常在千分之二的濃度下,突變形鏈球菌生長就會減半,另外大蒜還會刺激突變形鏈球菌產酸,少20%到40%。」
-------
http://www.tfri.gov.tw/main/news ... type=n&noframe=
林業試驗所葉若鋆助理研究員表示,土肉桂純露具有良好的殺菌力,根據實驗結果,土肉桂純露對於一般室內常見引發過敏的黑黴菌、橘青黴、綠色木黴等真菌,以及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均有良好的殺菌效果,同時安全性高且不具刺鼻性,可用於幼兒玩具或食器棚架的擦拭,以及地板消毒清潔之用。稀釋後仍可抑制口腔中的變形鏈球菌、遠緣鏈球菌等,幫助降低齲齒的發生率,可做為漱口水或口腔芳香噴劑。低濃度下即對白色念珠菌有良好的抑制效果,有助於減少陰道搔癢,改善個人衛生。
--------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7#
發表於 2015-1-25 07:23: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FlyNews 發表於 2014-12-15 11:01
會長牙包,是因為牙齒有空隙讓細菌進入牙齦,
人要吃東西,口腔內本來就有一大堆細菌,
若牙齒有個小空隙 ...

牙周病主要是因為牙結石的關係....預防牙周病除了勤刷牙外最好是每半年清一次牙結牙...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8#
發表於 2015-1-25 15:19: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5-1-25 19:52 編輯
smhu 發表於 2015-1-25 07:23
牙周病主要是因為牙結石的關係....預防牙周病除了勤刷牙外最好是每半年清一次牙結牙...

牙結石只是"演化過程"的其中一段,要找到問題源頭,才不會牙結石清不完!...

牙周病主要是因為牙結石的關係....
牙結石主要是因為牙菌斑堆積的關係....
牙菌斑主要是因為鏈球菌、厭氧菌堆積的關係...<--XX菌就是源頭!

所以,抑制口腔中的 鏈球菌、厭氧菌 ,
就可以 減少牙菌斑堆積 = 減少牙結石 = 減少蛀牙/牙周病...的產生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9%99%E8%8F%8C%E6%96%91
牙菌斑中的細菌主要是正常口腔內存在的鏈球菌、厭氧菌等。牙菌斑堆積到一定厚度之後,其內部緊挨牙齒表面的細菌因為與空氣隔絕開始轉入無氧呼吸。無氧呼吸在此處產生的酸不能及時被唾液沖走,因此會腐蝕琺琅質中的礦物成分,並進一步促進齲齒的形成。在牙根處堆積的牙菌斑也會刺激牙齦,導致牙周炎等牙周疾病。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9#
發表於 2015-1-25 15:57:5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陳青 於 2015-1-25 15:58 編輯
FlyNews 發表於 2015-1-25 15:19
牙結石只是"演化過程"的其中一段,要找到問題源頭,才不會牙結石清不完!...

牙周病主要是因為牙結石的關 ...


其內部緊挨牙齒表面的細菌因為與空氣隔絕開始轉入無氧呼吸。無氧呼吸在此處產生的酸不能及時被唾液沖走,因此會腐蝕琺琅質中的礦物成分,並進一步促進齲齒的形成。

上述理論是齲齒發生的重點,說的好說的好。
以此理論,睡前刷牙是最好的刷牙習慣。
因為睡前不刷牙,睡著口腔不動,牙齒和口腔肌肉接觸,細菌容易產生無氧呼吸,齲齒因而生成。
1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0#
發表於 2015-1-25 16:07: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FlyNews 於 2015-1-25 19:53 編輯
陳青 發表於 2015-1-25 15:57
以此理論,睡前刷牙是最好的刷牙習慣。
因為睡前不刷牙,睡著口腔不動,牙齒和口腔肌肉接觸,細菌容易產生無氧呼吸,齲齒因而生成。 ...

若補牙或已牙痛,因XX菌已進入牙齒內,再怎麼刷牙也只能刷到表面,睡前刷牙也很難改善...
要在牙痛的時候,才感覺得出什麼東東的消毒效果較好!

像我補牙後,因填補材質和殘齒間會有縫隙,縫隙再小,XX菌更小,照樣能通過縫隙,且刷牙沒法清潔到縫隙內部!
這時殘齒會讓XX菌離牙神經更近,若XX菌還透過縫隙繼續侵蝕內部,補牙後還是會不舒服甚至更痛,或讓補牙掉落!

唾液=液態的鈣磷 可填補殘齒上比XX菌更小的縫隙來修補,但要花很長的時間(幾星期或幾個月)...
若附著在牙齒上的酸(XX菌)沒去除,則會來不及「再鈣化」修補。
就要靠消毒口腔(肉桂粉)減少XX菌,才有足夠時間靠唾液填補縫隙,讓靠近牙神經的殘齒「再鈣化」。
等「再鈣化」的殘齒,讓比XX菌還大的空隙都沒了,XX菌沒法再進入牙齒內,牙齒就不會痛了!

--------------
蛀牙會自行修復嗎?
http://solutions.3m.com.tw/wps/p ... care1/Oral_care1_2/
  蛀牙在發生的初期是可以自行修復的。牙齒的化學成分主要是以氫氧基磷灰石(是一種磷酸鈣)作為代表。它遇酸會分解成鈣、磷酸根及水份,這是「脫鈣」。脫鈣後的部位若能補充鈣與磷,以及讓牙齒的周遭環境趨於鹼性,可以使這樣的化學反應逆轉,這就成為所謂的「再鈣化」。脫鈣與再鈣化是一種動態的化學反應;健康牙齒形成蛀牙或是蛀牙發生再鈣化就看牙齒的環境而定。
口腔內的牙齒表面被口水所覆蓋,因此口水的成份及緩衝能力(中和酸的能力)直接影響牙齒的健康。牙菌斑也是附著在牙齒表面,當牙菌斑的「蛀牙細菌」產生酸,使牙齒表層下脫鈣,產生蛀牙的初期病灶(白斑)時,白斑內的磷酸鈣減少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中藥固齒神方─跟牙周病輕鬆說拜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3:51 , Processed in 0.053451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