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eastern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家中長輩相處之道...請教?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1#
發表於 2021-8-24 16:02: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在這個時代 當然 花錢買幸福也是很容易的

現在離婚率那麼高 還是 錢不夠的問題
錢不夠 就要共用 共用就會大家都一樣的不會有問題
大家不依樣還共用 那問題就 無限痛苦循環 解決不完

你要那一種 他要那一種 我要另一項 就很難解決了
能解決就是靠錢
你一個廁所 廚房 ..
他也一個廚房 徹所..
我也一個廚房 徹所..
大家都不要共用 就不會有問題
而 大家都沒問題的東西 才一起共用
這樣就 活得很幸福 快樂

有錢人 都是用錢解決問題

所以老人 小孩很煩 有錢人也是用錢解決
他買一個保母 買一個傭人 買一個看護
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2#
發表於 2021-8-24 16:08:3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Zefram 發表於 2021-8-24 14:54
自己無法照顧就是療養院了

花錢消災

這一條路, 大概有一半的家庭, 可能都沒有那種 " 足以支撐 " 的經濟能力. ( 除非兄弟姊妹夠多, 而且大家都願意分攤 ).

印象中, 別說高檔的, 一般等級的, 可能每月都需要 4 ~ 6 萬 的支出.

然後, 假如屬於重大傷病或失能, 請外籍看護, 可能是 兩萬出頭. ( 療養院的一半數字 ).

有許多家庭, 則是連 外看 的花費, 都無法負擔的 ( 可能家庭一個月生活費, 連一萬五都不到 ).... 那就只能 全部自己顧 了.

人類雖然統治地球, 甚至於足以毀滅地球.

不過, 有些人類....卻真的是叫做 人 " 累 ".  ( 確實有不少比例的人, 生活得相當累 ).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3#
發表於 2021-8-24 16:25:3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hongjen 發表於 2021-8-24 15:50
想起我們小時候也讓父母氣的拿棍子追,所以只能當成小孩子來對待了,畢竟父母失智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看到 老人失智...就聯想到, 兒童過動.

根據一些資料, 近幾年, 過動兒 發生的比率, 是某個年代之前的五倍十倍. ( 洗腎世界冠軍就不談了 ).

然後, 台灣老人的失智問題, 似乎也越來越嚴重.

空污 ( 野火 或是燒稻草 比較不可怕, 化學工廠以及工業或汽機車排放的, 比較嚴重 ) 進入肺部之後, 其中更小的分子單位則可能進入血液, 然後影響心臟甚至於侵犯腦袋. ( 影響心智與行為 ).

終歸就是.... 不管任何的事情, 都屬於 " 交換 ".

例如, 享受科技與方便, 就得用 " 可能影響健康 " 去交換. ( 捨 或 得, 基本上屬於一體的兩面 ).

簡單講.... 就是 人類造的業.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4#
發表於 2021-8-24 21:16:13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家有一老,時常耍寶。」要常想到,我們也逐漸往耍寶邁進,所以就...見怪不怪吧!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5#
發表於 2021-8-25 00:48:18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的老母85歲就判定失智了也因此請了外勞協助照護。她的失智癥狀如懷疑人家偷她的錢,藏東西,迷路,歇斯底里,廁所牆壁有大便,尿失禁,語無倫次,憂鬱症,不會洗澡,跌倒,開刀..,後來因為外勞掌摑她而被我辭退改由我親自照護她最後的8年,我的老母100歲辭世。但我很感恩我有機會親自照護她而學習到很多。
我媽因為我的親自照護後,我解決了她很多的失智異常行為,到最後她變成了總是笑咪咪和藹可親的老頑童了。
雖然她不一定知道我是她兒子但她知道我是很愛護她的人,因為我隋侍在側,所以她不用藏東藏西而接受交給我保管。她的尿失禁用紙尿褲解決,牆壁的大便是因為她不知道衛生紙放在背後的位置我就在她面前吊掛衛生紙,她的語無倫次我發現是索引檔壞了語言輸出抓錯了,她頭腦其實還清醒,我也能理解她說的是什麼了,我讓她的錢包永遠有滿滿的百元新鈔她安心了就不會憂鬱,她不會洗澡我就幫她洗澡,她不會擦屁股了我就幫她擦,....,我常常載她去風景區走動,她開心我也得到抒壓也才有機會順便載住在1home的妻兒們出去聚聚。(她晚上起床後會去開錯燈走錯房間,造成白天要上班的人的困擾....,我只好帶走她到2Home安頓下來),我必須承認如果沒有2home和政府的長照居家服務員的協助我可能會很慘!有了2home和居服員我才能進入良性循環。
能夠隨侍在側親自照護老母的晚年多年,別人可能認為很辛苦但其實我現在是滿滿的感恩她!
9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6#
發表於 2021-8-25 08:38: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HOME的另一個功能!!自己以後也能享用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7#
發表於 2021-8-26 08:22:29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21-8-26 08:33 編輯

有句話這麼說「這一切都會成為過去!」,時間過得很快,人生沒有多長!一切很快就會成為過去!留下的只有兒孫間是否有遺憾。
孝順,孝者順,順就會進入良性循環。
用自己的座標觀點與標準去衡量年邁父母或兄弟姊妹間該如何對待年邁父母,永遠有落差而衝突不斷。
只有坦然的接受他者的觀點與標準去過日子才能減少衝突進入良性循環。
爭論是不值得的,只有一個想法如何讓年邁雙親能健康快樂的多活多相處幾年,才是生活的重點。日後也會帶來很多好處,也才能減少一些遺憾。
慾望降低後金錢永遠不是問題!聘請外勞或送到安養中心每個月至少也要三五萬元,自己外出奔波賺錢能賺多少差額呢?這些差額對富貴有多少影響?已經有錢的人不差那幾萬元差額,沒錢的人多那幾萬元也富不了!但父母的時日卻等不了!親自照顧就可省下這些支出並且沒有交通費用的相關支出,心態上坦然的把自己想成台勞當個孝子在家上班就平靜了。也才能減少日後永遠無法補救的遺憾與自責。
富貴如王永慶,最後客死異鄉身邊不過小三一人,留下的鉅額財產卻是兒孫輩的爭端導火線。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8#
發表於 2021-8-26 09:28: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eastern 於 2021-8-26 11:44 編輯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21-8-26 08:22
有句話這麼說「這一切都會成為過去!」,時間過得很快,人生沒有多長!一切很快就會成為過去!留下的只有兒 ...


多謝快樂大,的開釋,其實母親86還能自理生活,住在一起只因為姐妹都已有家庭

么弟又早就拋棄她不聞不問,獨留我這長男是唯一出口,父親身前也是幾乎全與我們住一塊

人生苦短僅數十寒暑,每位長輩的個性不逕相同,有的對外人很和善很好,對自家人卻要求頗多...

動不動就自以為被家人欺侮了!處處抱怨照顧她的家人,讓晚輩難以承受...

先前提到養老院之事後,妹妹馬上反臉不再溝通了.
3

查看全部評分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19#
發表於 2021-8-26 13:18:0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eastern 發表於 2021-8-26 09:28
多謝快樂大,的開釋,其實母親86還能自理生活,住在一起只因為姐妹都已有家庭

么弟又早就拋棄她不聞不問 ...

先前提到養老院之事後,妹妹馬上反臉不再溝通了.

==============================

基本上, 假如有先人過往 ( 而且辦理過繼承或分產之類 ), 然後 .... 姊妹們曾經蓋章於某項或所有資產 " 拋棄繼承 " 的話.

從那之後, 就不用指望, 讓她們再拿出任何半毛錢, 或是幫忙承擔任何事了. ( 我的另一半對於 外家 倒是不會如此啦, 所有我家能夠拿的, 她都努力的拿回去 ---> 外家的所有東西, 都是由其三個弟弟共同繼承 ).

每個人心中, 永遠都存在 不滿, 而且可能是 極端的不滿 ---> 但是一般的表面上都完全不會表現出來. ( 全是在背後捅刀而已 ).

一群手足, 就像一隻手掌, 每支手指都不同粗度與長度.

也就是...每個人所必須承受或是負擔的重量, 也都不同.

終歸還是....

日子不管好過或是不容易過, 終歸還是會過去.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家中長輩相處之道...請教?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02:21 , Processed in 0.049933 second(s), 9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