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5357查看 2回復

何處可買到礦石粉?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06-8-24 17:05:47 |顯示全部樓層
國外有機栽培書籍一定提到礦石粉 : , 但卻遍尋買不到 :cry: , 尋問過多數農藥種苗行都直接推薦 "省事已調好" 的一般有機粒肥  :shock: , 請問何處可買到礦石粉?   :?

謝謝指教.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06-8-25 12:19:48 |顯示全部樓層
礦石粉用來作啥?
是否調整酸性土壤或供給鈣、鎂元素的?
如是,苦土石灰可也。

苦土石灰製鹽副產品,強鹼性質能中和酸性土壤,使酸質固定的鐵等元素釋放,本身又是氯化鎂與氯化鈣的混合物〈鹽是氯化鈉〉,提供使用多年後的土壤中鎂、鈣的微量元素,如配合發酵後的雞糞使用〈磷肥〉,提供土壤完整的植物生長元素群。

通常礦石粉是內陸國家使用,台灣靠海,北部又酸性土壤居多,苦土石灰是很好的土壤改良劑,很便宜,值得使用。

多少摳摳,汐止市農會給我的報價一包25公斤100元而已,自己去取,地址汐止市中正路106號2樓。

需在公務員上班時間去買〈假日農會不上班〉,下午四點以後到者,先給個電話,電話自己查。

其他地區,自己問地區農會,通常中南部不需要。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發表於 2006-8-25 15:17:50 |顯示全部樓層
謝謝胡兄.  小弟也有使用苦土石灰, 看來是有機栽培改良土質, 尤其是中和土壤的好幫手, 價格合理, 一包可用甚久.   :

礦石粉, or 譯成岩石粉, 英文似乎有幾個名字 Rock Powder, Rock Dust, Rock Flour, 在國外網站很普遍.  Rock Powder 是火山形成的火成岩碾碎的粉末, 含有多種微量元素.  台灣網站上找到的礦石粉, 通常用在美容品, 但價格 ~~~  :cry:

目前多種微量元素的替代品, 我是使用海藻粉來稀釋.  但相信功能還是有很大差別.  :shock:
清晨農夫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何處可買到礦石粉?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19:06 , Processed in 0.039917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