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6查看 11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北市內湖焚化廠免費提供有機液體土壤改良劑 [複製鏈接]

Rank: 6Rank: 6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3-3-5 16:35:2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本文章最後由 cccprince 於 2013-3-5 16:37 編輯

102年3月5日

內湖垃圾焚化廠免費發放液體土壤改良劑,歡迎市民索取。

台北市環保局2013年1月20日在內湖再生家具展示場舉辦「歲末年終再生家具回饋大拍賣」,市長郝龍斌和環保署長沈世宏共同出席活動,並進行再生家具義賣。

另外在活動現場本廠免費發放液體土壤改良劑,民眾索取踴躍,由於現場提供數量有限,釵h市民向隅,本廠敬請有需要的市民可先與我們電話聯繫(27961833轉226),並至本廠領取,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10

查看全部評分

行百里,半九十,一定要撐到最後。
現在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3-3-5 17:39:4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能用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3#
發表於 2013-3-5 19:36: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種植一般觀賞花木可以使用.
栽植食用蔬果的話.要考慮清楚哦!
閒訪山林覓蘭蹤.偶遇芷香藏林叢. 問花寒暑知何感.任綻任謝任飄零. 歡迎大家來小弟的FB粉絲團批評指教!!!! https://www.facebook.com/Max999orchids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4#
發表於 2013-3-6 09:22:4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02年3月5日自由時報AA2版報導:

內湖焚化廠表示,清潔隊回收的廚餘滲出水,經一定期程曝曬後,屬有機液體土壤改良劑,適用植物追肥輔助生長用,北市明倫高中參與該廠環教體驗營時,就曾利用此一土壤改良劑試種地瓜,栽種出的地瓜碩大飽滿,其他蔬果類生長情形亦良好。

這應該是記者直接將內湖焚化場的新聞稿及照片來函照刊。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使用看看。
5

查看全部評分

行百里,半九十,一定要撐到最後。
現在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3-3-6 09:52:5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除了自已製做的之外…其他的一律抱著…50%相信 50%不相信…因為要吃的實在要小心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6#
發表於 2013-3-6 21:05: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別因為是焚化爐就有所退卻!
廚餘處理也是焚化爐經營的項目之一
焚化爐利用多餘的熱氣加速廚餘發酵,偶爾也會提供附近民眾或設籍住戶索取!

所以廚餘水?或是說發酵液肥,都是來自區域垃圾車後的回收廚餘回收回來的!
至於安全與否,如同國外的人看待中國人使用動物排遺來做農作物養分一樣∼

但不管怎麼說 焚化爐和免費液肥是要做切割來看,別因為來自焚化爐就有問題,就連GMP大廠出品也不見得安心!

木柵焚化廠自製堆肥流程介紹
將進廠之堆肥廚餘送貯坑廚餘專區暫存,進行排水、翻堆、攪拌作業,使廚餘進行先期醱酵(約1個月)。
取出部分半成品移置二次醱酵區添加副資材進行熟化(約14天)。
將二次醱酵廚餘堆肥移置後熟區進行後期熟化後,再進行篩選、乾燥及成品打包(約60~80天)。
貯坑內其餘半成品外送堆肥廠再處理或再利用。

記得∼整個過程並不會添加爐渣以及和焚化爐的燃燒主體有任何關連!
而且焚化爐的廢爐渣,其實裡頭很多貴重金屬和硬幣的!
(只不過廚餘或是一些可回收物,在焚化爐裡頭大多盡量以爐火焚燒為主,對於裡頭工作人員來說,可以降低自己的分檢工作量,也可以少掉很多麻煩事,回收收入也不是納入自己口袋!)
8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7#
發表於 2013-3-6 21:24: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黃澄澄的柳丁,它來自北投垃圾焚化廠
  臺北市北投區大屯里、泉源里一帶本以柑橘聞名,臺北市環境保護局北投垃圾焚化廠除多方面以科學儀器監測空氣、水質等污染源外,於三年前種了10棵柳丁,期待果實檢測數據來印證污染防制情形,今年已有3棵柳丁樹採收近20餘公斤,收成讓同仁雀躍垂涎!

  北投焚化廠將柳丁送專業檢驗公司檢測重金屬,檢測結果砷、鉛、鎘、銅、汞皆全無檢出,且柳丁甜度達12,香甜多汁的口感,與果農販售產品不分高下,同仁試吃結果均認為大量種植可美化環境。

  北投焚化廠廠長傅良枝表示,該廠每季進行周界空氣品質監測及煙道氣體排放委外檢測,亦對臺北市內湖木柵及北投垃圾焚化廠周界空氣土壤及植物戴奧辛含量濃度建立監測報告,上述檢測數據皆均符合環保法規標準,故無安全疑慮。廠方進一步表示,該廠所種柳丁均施以自行製作有機堆肥及液肥,不含化肥,不噴農藥,雖產量不能與外界比,但用意在監測污染及美化環境,讓市民住得安心;而堆肥、液肥可免費贈送,民眾若有需要可洽本廠聯絡電話及聯絡人:28360050分機 461謝先生及471 詹先生。


木柵焚化廠回收生廚餘產製土壤改良劑 歡迎來電登記索取
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新聞稿 共1頁
發稿單位:木柵垃圾焚化廠
發稿日期:101年1月 日
新聞聯絡人:羅朝根組長
聯絡電話:2239-1734
配合環保政策,利用現有廠房設施局部改善成生產作業設備,並將回收之臺北市部分生廚餘製成土壤改良劑

土壤改良劑也就是所謂的腐熟液肥!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3-4-27 00:01:2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有人知道如何使用嗎? 比如稀釋比率.....等等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LINE : batman1155

Rank: 9Rank: 9Rank: 9

9#
發表於 2013-4-27 00:37:4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文章最後由 aotsen2004 於 2013-4-27 02:17 編輯
有人知道如何使用嗎? 比如稀釋比率.....等等
all600 發表於 2013-4-27 00:01

腐熟 液肥
噴 葉子 大概都 800~1000 倍     直接 灌土 大概都 300~500 倍 吧!!
大都 差不多 這樣的比例!!
擔心的話 就調更稀一點!!  少量多餐 法!!

PS: 用來稀釋的水,  最好放隔夜的 或  自然的 河水 井水 比較沒有 氯 !
      這樣 對 液肥 裡的微生物 比較好~~~
LINE : batman1155    電話: 0900-521155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10#
發表於 2013-12-11 22:10: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很多人在申請,大排長龍,我也申請到了,資訊如下:

□木柵垃圾焚化廠
一、申請領用土壤改良劑(堆肥)之作業程序:
(一)申請人得以電話或書面向本廠提出申請。申請人以電話提出申請者,由本廠承辦人填列申請單,載明申請人姓名 (單位)、聯絡電話、地址(戶籍登記)、數量、類型、領用目的(用途)申請日期。
(二)本廠每月彙整申請資料二次,經陳核後,依土壤改良劑(堆肥)產量及申請人之申請次序,每月二次電話通知申請人到廠領取時間(目前等候時間約二至三個月)。
(三)申請人接獲本廠通知後,請自備交通工具,依領取時間至本廠載運。首先至警衛室依警衛說明領用地點,領用時應出示身份證件並填寫領據後發放。
(四)領用量
米袋裝20㎏/包        申請人為臺北市文山區(戶籍登記)居民或機關團體者,每次得以200公斤(10包),其餘地區每次領用不得逾100公斤(5包)。

本廠承辦業務聯絡電話號碼為(02)2230-0800分機312、319、313及324等。

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5段53號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台北市內湖焚化廠免費提供有機液體土壤改良劑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2:57 , Processed in 0.051202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