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057查看 4回復

黃金為什麼暴跌?你該懂的市場經濟學! [複製鏈接]

Rank: 4

發表於 2013-5-26 10:57:48 |顯示全部樓層
有一個商人到了一個山村,村子周圍的山上全是猴子。商人就和村子種地的農民說,我買猴子,100元一隻。村民不知是真是假,試著抓猴子,商人果然給了100元。於是全村的人都去抓猴子,這比種地合算得多了。很快商人買了兩千多隻猴子,山上猴子很少了。

商人這時又出價200元一隻買猴子,村民見猴價翻番,便又紛紛去抓,商人又買了,但猴子已經很難抓到了。商人又出價300元一隻買猴子,猴子幾乎抓不到了。商人出價到500元一隻,山上已沒有猴子,三千多隻猴子都在商人這裡。

這天,商人有事回城裡,他的助手到村裡和農民們說,我把猴子300元一隻賣你們,等商人回來,你們500元賣給商人,你們就發財了。村民瘋了一般,把鍋砸了賣鐵,湊夠錢,把三千多隻猴子全買了回去。  

助手帶著錢走了,商人再也沒有回來。村民等了很久很久,他們堅信商人會回來500元買他們的猴子,終於有人等不急了,猴子還要吃香蕉,這有費用啊,把猴子放回了山上,山上仍然到處是猴子。

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市場!這就是傳說中的房市!

其實市場根本就沒這麼大的黃金需求!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3-5-26 23:18:38 |顯示全部樓層
亨特白銀的故事雷同
從前有位皮革商 打電話給他老爸
說太好了 皮革每磅漲到19美元 其老爸也說太好了
隔幾天其又打電話給他老爸
說太好了 皮革每磅漲到21.5美元 其老爸也說太好了
再隔幾天其又打電話給他老爸
說太好了 皮革每磅漲到25美元 其老爸也說太好了
............
最後
其又打電話給他老爸
說太好了 皮革每磅漲到41美元 其老爸也說太好了
但此次其老爸說可以賣了 皮革商說只有我們在買 賣? 要賣幾誰?
相同19世紀鬱金香的故事也是如此
出來混了 總是要還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天上的星星為何如人群般地擁擠
地上的人們為何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的疏遠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3-5-27 01:27:52 |顯示全部樓層
2# 種哥
那時候是自己買自己賣,現在華爾街的期貨會幫您處理的,只要他們要的您願意給他們,一切都不是問題!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3-5-27 10:22:28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KENCLIN_TW 於 2013-5-27 10:24 編輯

黃金和油或其他的農產品不一樣,你想想黃金的供給只會越來越多為何呢?因為現存的黃金不會消失(黃金溶解了不會消失 ,但石油會因為消耗而不見)而且因為黃金礦場因為黃金價格好所以大量採收,使得原本存在地球表面的黃金因為開採(地底下的金礦)使得供給又增加.

       前一陣子因為2008金融風暴美元不值錢大家猛買黃金(尤其各國央行)把黃金硬生生買上去,之後又因為QE(Quantitative easing ;就是印鈔票啦)大家更怕幣值貶值又買黃金,使黃金這種沒有利息又需要窖藏成本的東西莫名奇妙被炒上去,當大家回神原來美金還是最美好(流動性好雖利息低但升值很快)這時候hedge fun的基金經理人開始調節黃金,哇!沒想到好多潛在的賣盤要等高點賣黃金,一下子漲了11年的黃金(2000年從300美金/盎司漲到2011最高1920美金/盎司)經過2012的買賣拉鋸,2013年一口氣從1700美金滑到1400以下回到2010年的水準.

     這時候有個人叫做John Paulson(2008年放空信用交易大賺的一個高手),說黃金終究還是要漲回去,其實他已經在力挽狂瀾了,因為和索羅斯對作有點像以卵擊石,雖然說paulson很厲害,不過就像末日博士魯比尼,猜對了一次2008年金融風暴但之後永遠都猜錯只能成為歷史人物,paulson很厲害但目前看起來的戰役只猜對2008的信用崩壞,這真的很難和長期爭戰於金融市場的索羅斯相抗衡,也就是說黃金的輝煌10年已經告一斷落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不管遠近有山就好,不管好壞有樹就好,不管多少有人就好,賺多賺少有賺就好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3-6-2 20:54:38 |顯示全部樓層
故事說的是商人創造需求,從中牟利,但結論卻是「其實市場根本就沒這麼大的黃金需求!」
故事很明顯地說明了,需求是可以創造的,因此,順著故事可以給人的警示,應是「勿落入拜金的陷阱」。
黃金亦如是。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黃金為什麼暴跌?你該懂的市場經濟學!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0:55 , Processed in 0.04765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