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9查看 6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睡眠長高法!喝香蕉核桃飲、南瓜豆漿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5-24 07:34: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夜間睡眠品質好可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睡前來一杯助眠的飲品,將化為長高所需的能量。

10至17歲青春期是人生生長潛力最大的時期,想要高人一等,睡眠充足絕對不能少,偏偏現代國高中生課業壓力大,睡眠不足又睡不好,長高之路,困難重重。營養師建議,睡前不妨來份「優酪香蕉核桃飲」或「南瓜豆漿」,補充色胺酸、鈣質、鎂等助眠營養素,讓身體進入可分泌生長激素的深層睡眠階段,在睡眠中默默長高。


睡覺能長高!黃金時段+深層睡眠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表示,想在生理高度贏過同儕,除了保持身心愉悅、規律運動之外,飲食均衡和睡眠充足絕對不能少。睡覺應把握晚上11點至凌晨3點的黃金時段,是人體分泌生長激素最旺盛的時候,學生族群應在此時進入深層睡眠狀態,才能充分發揮「睡眠長高法」的效果。
長高前先睡覺 適度補充助眠營養素
此外,飲食內容也是決定身高的重要關鍵,若過度攝取碳酸飲料、果糖、甜飲料、垃圾食品,易導致長高所需營養「跛腳」的失衡現象。最好的長高飲食是營養均衡,但配合睡覺長高法,建議可在睡前吃點助眠食物,有好的睡眠品質,就能促進大腦分泌長高的生長激素。
洪若樸營養師表示,助眠營養素中,色胺酸可合成褪黑激素,促進大腦產生血清素、鎮定神經,讓人放鬆產生睡意,且睡得安穩,常見食物包括肉類、牛奶及其製品、豆類、堅果類和香蕉;鈣和鎂則能調節神經、肌肉與心臟的收縮,常見食物包括全穀類、綠色蔬菜、豆類、堅果類、牛奶及其製品、海鮮類。


【優酪香蕉核桃飲】
● 材料:優酪乳200 c.c.、香蕉1根、核桃5粒。

● 作法:
1. 將香蕉去皮切小塊,備用。

2. 將切塊香蕉和核桃放入果汁機與優酪乳攪打均勻,即可完成。



● 說明:上述食材都含有豐富的色胺酸和鎂,具有穩定神經、安定情緒的作用,是助眠的好幫手。但需注意的是,香蕉應選擇外皮開始出現黑斑點的成熟香蕉。


【南瓜豆漿】
● 材料:黃豆20公克、黃皮南瓜20公克、冰糖10公克。

● 作法:
1. 將黃豆洗淨、泡水8小時備用。

2. 將黃皮南瓜洗淨,連籽帶皮切塊備用。

3. 將黃豆及南瓜洗淨放入電鍋蒸熟後,放入調理機,加入冰糖。

4. 加熱開水至總量為250 c.c.,即可攪打成一杯營養又美味的南瓜豆漿。



● 說明:南瓜豆漿富含蛋白質、鈣質、胡蘿蔔素及植物固醇,風味香濃;南瓜子和豆漿都含有豐富色胺酸和醣類(碳水化合物),具有安定放鬆的作用,可幫助睡眠。此外,這一杯250c.c.的南瓜豆漿,熱量僅141大卡,適合在睡前1至2小時飲用。

https://tw.news.yahoo.com/%E7%9D ... 3%B2-020207903.html
2

查看全部評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2#
發表於 2014-5-24 09:43:5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謝謝大大分享~將近知天命之年.不知現在喝.還來不來的及.呵呵~~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4-5-24 10:20: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50歲想長高,真是童心未泯,很天真很可愛。
50歲了,吃的營養均衡,身心健康足矣。

我71歲,沒想再長高,吃的營養也不均衡。
經常一碗飯配一道青菜和豆乾,隨便過日子就好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4#
發表於 2014-5-25 12:10: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leon122 於 2014-6-2 21:19 編輯
陳青 發表於 2014-5-24 10:20
50歲想長高,真是童心未泯,很天真很可愛。
50歲了,吃的營養均衡,身心健康足矣。


小弟開開玩笑.此兩飲.就算不能長高.對身體也有助益~小弟收下了.謝謝!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4-5-25 12:49: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人類還是不要繼續長高比較好,一代比一代高,人類體積越來越大,最後就和納美人一樣高,地球又不會變大,房子車子衣服食物都要更大更多,消耗的資源越多,就比較不環保了,人口越來越多體積越來越大,地球最後就不夠住了,不過說歸說,這招我要學起來,我也希望自己的女兒高人一等!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4-5-25 17:37: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home 發表於 2014-5-25 12:49
人類還是不要繼續長高比較好,一代比一代高,人類體積越來越大,最後就和納美人一樣高,地球又不會變大,房子車子 ...

的確長太高,生活中很不方便。
容易撞倒門框。

我爸爸不高,他在老家房子南側搭一個矮房。
大門只有大約170公分高。
我有174公分,經常砰的一聲撞上去。
唉!頭頂痛死了,當時眼淚會繃出來。
無諍三昧,斯為第一。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7#
發表於 2014-5-27 10:18: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電鍋用的量水杯
紅豆3/2杯加黃豆3/1杯
兩者加再一起用豆漿機直接打不濾渣
有何功用我不知
只知還滿可口的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睡眠長高法!喝香蕉核桃飲、南瓜豆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0 21:38 , Processed in 0.048556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