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1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古早灶 diy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4-9-23 17:52:0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網站找到的資料,看起來很不錯又省錢,其中有提到灶土的製作方法,不是用耐火泥,而是用水泥+白石灰,不知這樣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否則可以取代耐火泥 ,做窯也沒問題.

http://blog.udn.com/5982977/6256663
8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上 山採藥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4-9-23 18:26:1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diy古早灶...
這個好玩喔!站長若有新進度趕快繼續分享一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4-9-25 09:39:0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也想做古早灶, 不過一直停留在紙上談兵階段.
提供些資訊參考.
1. 賣手工灶的老板說, diy的灶体材質用黃土就可以了, 他說有裂縫就補, 免錢又有效. 但是他在賣的有用水泥, 老板解釋說一樣會裂, 他的買家不一定每個自己有能力修補.
2. 咨詢老人家說, 灶体材質用黃土+松樹葉.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4#
發表於 2014-9-25 16:56:4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也來貢獻一個在山上看到的灶,外觀是水泥,最上面上各"ㄕㄟ煨"。老板用來烤番薯,芋頭之類的食物。誘l已經掉了。



灶比窯簡單,灶只要一直加材維持熱度。窯必須積蓄熱量,隔熱非常重要。地方不大的話,灶還滿好用的,尤其在冬天,燒材煮食邊泡茶,熊熊火光維持溫暖。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古早灶 diy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14:46 , Processed in 0.044413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