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1查看 7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市警官偕妻賞雪 駕車墜谷雙亡 [複製鏈接]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1-25 23:19: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據說有裝雪鏈,仍然出意外。外國平面道路結冰都會有失控危險,台灣賞雪要走山路,更是要謹慎。

中市警官偕妻賞雪 駕車墜谷雙亡

2016年01月25日14:55

(更新:墜谷經過調查)

台中市刑警大隊小隊長張智誠(47歲)昨駕車與江姓妻子(45歲)前往大雪山賞雪,疑因路面積雪溼滑,返家途中在大雪山林道墜落深谷,搜隊人員上午9時許發現嚴重扭曲變形的車子,而兩人被拋出車外已死亡。

張姓夫婦昨日前往大雪山賞雪,下午還傳美麗雪景照給友人,傍晚近6時還打電話告訴長女,預計2小時後回家用餐,但直至今日凌晨,家人仍不見兩人歸來,手機又沒訊號,擔心發生意外,立即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接獲消息後立即連夜上山搜救,並由和平分局、東勢消防小隊、林務局等單位全力支援,在大雪山停車場尋找不到車輛,用行動電話定位最後發話地點在大雪山林道43公里,隨即動員搜尋,在40.1公里處發現車輛滑落痕跡,隨即下切搜索,今上午9時12分在深約130公尺處發現翻覆墜谷車輛,車體嚴重扭曲變形,先尋獲張智誠遺體,隨後在往下方五十公尺的斷岸發現其妻子,兩人都已無生命徵象,將兩人搬運上林道,並送往東勢農民醫院。

台中市警局表示,張為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143期,自78年4月任職,擔任保一總隊、保四總隊隊員,本局東勢分局警員,大甲、東勢分局偵查佐,97年5月調任東勢分局刑事小隊長,101年6月調本大隊偵五隊小隊長服務迄今。張曾破獲毒品、詐欺集團等重大刑事案件,計有嘉獎758次、記功41次,獲得警察獎章2枚,個性熱誠陽光,工作積極認真,備受長官倚重及肯定。(李陳信得、孫義方/台中報導)

出版時間 07:53
更新時間 14:55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6-1-25 23:35: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taiwanbigmary 於 2016-1-25 23:37 編輯

如果雪景就在窗前..捲簾人去也
如果有到日本度假..凝階夜似月,拂樹曉疑春。
如果有個2HOME在下雪..玉山聊可望,瑤池豈難即
就無須冒險跋涉突發雪景..
各種生活都是真的有風險..
但是幾人買了旅遊險?
幾人先有評估過?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6-1-26 00:02:5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台灣山路產業道路很多,為了減少距離,有很多陡上的之字彎,這種路最可怕,不管是上或下都要小心, 如果又碰上下雪溶掉又變成冰的路面最可怕,很難想像其中的危險,這次2home下大雪困在山中,也是用走路先探路,把障礙物清除後, 並檢查路面的結冰程度,才敢開車離開,還好只有1.3公里就離開3.5公尺寬產業道路,下山時,有看到一台車打滑就翻在路邊,駕駛座在底下,還未移走,聽當地人說,應該是昨天賞雪時,開夜車,路不熟,開太快,路滑翻掉!

雪鍊不是萬靈丹,如果碰到複雜難纏的路面,一樣滑給你看!

國外還有個案例,雪地打滑,求救拖車,結果前面的拖車車尾沒有綁好拖車繩,結果用力一拉,繩子鬆脫反彈直接把拖勾頭打在後面被拖的擋風玻璃,力道之大,整片玻璃破裂,還差點打中駕駛!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6-1-26 07:39:3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2home 發表於 2016-1-26 00:02
台灣山路產業道路很多,為了減少距離,有很多陡上的之字彎,這種路最可怕,不管是上或下都要小心, 如果又碰上下 ...

人多之處,危機四伏。
美麗的風景,偶遇才有真感動,追逐流行,耗時耗氣。

愛水不驚流鼻水,也就罷了!
愛看水不驚摔落水,真是遺憾啊!
4

查看全部評分

佛法如是我聞,道心順其自然。佛為體,道為用。天人合一,萬物寂滅。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16-1-26 08:45:2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那一天早上9點多我兒子到泳池當救生員值勤回家,跟我提議要去這裡,我跟他說太冷了還是窩在家好,好里加在沒去。很多意外會發生都是心不平靜,太高興、太興奮、太悲傷、太趕、太想睡,這時您就會忘記那一些危險因子存在。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6-1-26 08:51:3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特別是晚上趕山路,車子好裡面坐得很舒適,更會忘記危險,像我那輛休旅車裡面舒適性比轎車差太多了,每次去山上我子女都會問我們的車為什麼開比別人的慢?殊不知慢危險因子才會少!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6-1-26 10:42: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飛蝴蝶 發表於 2016-1-26 08:51
特別是晚上趕山路,車子好裡面坐得很舒適,更會忘記危險,像我那輛休旅車裡面舒適性比轎車差太多了,每次去 ...

記得以前剛學會開車,非常小心,過收費站,加油,
路邊停車,都非常緊張,注意力非常集中,後來開久了,就皮了,開車分心壞習慣就越來越多,變成是直覺和反射動作開車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6-2-18 14:49:4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小隊長墜谷亡未完案件 同事殯儀館逮到嫌犯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 2016年2月18日 下午12:18

台中市刑大偵五隊小隊長張智誠過年前帶著妻子前往大雪山賞雪,車輛衝落山谷兩人身亡,張小隊長生前偵辦一起殺傷力槍枝來源,案子還沒偵破,同事到殯儀館上香,希望張小隊長保佑早日偵破,就在殯儀館內,發現鎖定的對象張姓男子,原來張嫌因其所組織的生存運動遊戲隊員不幸車禍罹難,也到殯儀館悼念,無巧不巧,讓此案順利偵破。

(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保安警察大隊查獲彭姓男子持有改造空氣長槍及一百多發喇叭彈,經鑑驗結果,空氣長槍具有殺傷力,向上追查槍枝來源,發現這支長槍是台中市北屯區開設「生存運動」專賣店的張姓老闆販賣給彭嫌。由於店內架上所販售的武器、裝備,都是合法無殺傷力的槍枝,且未發現張姓老闆出入其它可疑處所,警方研判張姓老闆應是將改造槍枝藏匿在店內,因而決定搜索。不過,警方上門時,店門緊閉,專賣店已經多日未營業。偵五隊副隊長王佩齡說,當時原本承辦這件案件的小隊長張智誠,因帶著妻子前往大雪山賞雪,不慎衝落山谷身亡,停靈殯儀館。接辦的同事前往捻香,希望張小隊長保祐早日偵破此案,想不到,警方上完香要離開殯儀館時,竟然看到專賣店張姓老闆,原來張嫌因其所組織的生存運動遊戲隊員不幸車禍罹難,也到殯儀館悼念。

警方讓張嫌完成對友人的悼念,帶回張嫌,並在張嫌店內起獲另一把改造空氣長槍及喇叭彈。(圖:台中市警局刑大偵五隊提供)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中市警官偕妻賞雪 駕車墜谷雙亡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07:12 , Processed in 0.059550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