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0查看 3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去年做的李子酒,有些變醋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2-29 13:59: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去年李子大產,吃不完,所以做成李子酒,今年開瓶,有些很成功,一打開就是酒香,李子酒加上蘋果西打真是絕配,好喝的不得了,但有些一打開是酸的,喝起來居然變醋了,不知何原因? 是因為當初施作時 糖太少,還是空氣跑進去了? 不過李子醋稀釋後來喝,味道也不錯!
2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6-2-29 17:38: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也製作了一罈,很好喝,內人說只能稱李子露,因為甜甜的,
沒有酒精的嗆辣.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6-2-29 21:16: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會變醋.原因有.

1.糖水沒淹過.所有李子.
沒入糖水的李子跟空氣接觸會酸掉.
然後下面也跟著酸掉.

2.空氣部位太多.或密封封不全.容易生成醋酸反應.

3.太常打開來.變成釀醋的工法.
做酒做醋就只是這麼個小差別.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6-2-29 22:16:3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胡媽媽有問如何製作李子酒,其實不難,網友也可試看看,因為一顆李子樹會打的李子是太多了,若直接吃會有太酸,尤其是沒有疏果,李子都偏小.放到爛有點可惜.

我用的是紅肉李,先把李子洗乾淨,再蔭乾到外表沒有水份,接著放入玻璃瓶內,一層李子,一層糖,再一層李子,一層糖,等三天後,等糖溶化變糖水後,若要快一點發酵,可以倒一些米酒或去年的李子酒進去,不放也可以,接著就封起來了.至於糖的量要多少,就看各人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去年做的李子酒,有些變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8 22:01 , Processed in 0.047030 second(s), 13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