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查看 5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全:漢本遺址不影響蘇花改通車時程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6-10-29 18:23: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610290228-1.aspx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前往宜蘭視察漢本遺址時說,遺址的發現雖衝擊蘇花公路改善工程,但整個工程不受影響,還是預定民國108年底前通車,也盼遺址未來為東部帶來相關價值。

林全上午前往蘇花改工地,主持谷風隧道全線貫通儀式後,接著又前往附近的漢本遺址視察。

林全強調,漢本遺址的出現雖對蘇花改帶來挑戰,但整個工程不會因此受到影響,還是預定民國108年底前全線通車。

他表示,在蘇花改施工過程中,因事先預期可能出現狀況,使工程單位當時在發現漢本遺址時,第一時間就停工,讓文資部門即時進入。漢本遺址現已成為縣定及國定考古遺址,所有程序顯示政府有一定的專業。

林全表示,漢本遺址在台灣文史資產上相當寶貴,未來希望有空間可以保存與展示,也盼未來為東部帶來相關價值,兼顧交通發展與文史保存。

漢本遺址位於蘇花改南澳至和平段谷風隧道南口,因文化層原埋封於1000年左右的土石流地層下,保存狀況良好。這處遺址於今年7月1日,獲文化部遺址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為國定考古遺址,並於8月15日公告。1051029


http://suhua.thb.gov.tw/SubPages ... A%E8%BB%8A%EF%BC%9F

請問蘇花改甚麼時候可以通車?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分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等三個路段執行,於民國100年3月正式動工。

蘇澳至東澳段之東澳隧道長度達3.3公里,施工時因受猴猗山斷層等影響,發生多次抽坍、擠壓變形、大量湧水等狀況,經本局施工團隊努力下仍可於106年完工。

南澳至和平段於101年3月谷風隧道南口發現漢本遺址,依文資法必須暫停施工,經委由中研院辦理搶救,目前僅餘3個橋墩及機房基礎尚未發掘,經本局協請考古團隊增加人力趕辦,另外的區域則增加考古團隊協助搶救,以105年底搶救完成交付本局施工為目標,隧道工程進度仍超前並未受影響,本路段仍以107年完工為目標。

和中至大清水段包含中仁隧道及仁水隧道等2座隧道,中仁隧道因101年8月蘇拉颱風發生土石流災害,造成隧道北口地形地貌改變,經考量安全性避開敏感地質區,中仁隧道由3.8公里增長為約4.7公里,後因承包商財務問題執行績效不佳解約,於104年4月1日重新發包開工。仁水隧道依新頒「公路隧道消防安全設備設置規範」必須設置「避難連絡通道」,並辦理環境差異分析程序,該兩座隧道因上述因素影響施工期程,預計將於108年完工。
2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6-10-31 14:14:4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08年底通車希望不要跳票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6-10-31 15:05: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eddieleu 發表於 2016-10-31 14:14
108年底通車希望不要跳票了

應該會分段通車吧!

106 年蘇澳到東澳為會先通車吧! 那一段截彎取直,cp 值最高,也是效益最大的一段...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4#
發表於 2016-11-1 10:17: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安全回家的路 花蓮人的期盼】#蘇花改谷風隧道全線貫通典禮
終於,睽違許久的蘇花改谷風隧道,終於開通了,花蓮人引頸期盼,確保花蓮人擁有一條完整、安全回家的路的願望,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蘇花改的第一期工程,在漢本遺址的出現帶來挑戰,儘管如此,我們依然克服萬難,#期望在民國108年完工並且全線通車,屆時蘇澳至花蓮行車時間將從原先的120分鐘,縮短至70分鐘,對於觀光與城市的發展,有莫大的助益。

「#蘇花改必須是一條從宜蘭至花蓮的完整道路。」我們仍然會不斷努力,冀盼行政院儘快核定,蘇花改第二期工程,使未來的蘇花改,能夠通行無阻。

而關於先前因颱風,受到重創的瑞港公路管養等問題,我們也與行政院達成初步共識,公路、193縣道等路段允諾儘速提撥第一期搶險經費。

而縣內目前有四條東西向道路,包含玉長、富東、光豐及瑞港公路,僅瑞港公路由鄉公所管養,其餘皆為中央管轄,行政院已同意瑞港公路未來由縣府接管為縣道,俟提升整體效能後,續由行政院交通部接管成為省道,使瑞穗鄉、豐濱鄉居民擁有安全回家的路,同時永續保存部落文化,提升觀光效益。

期盼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在不久的將來,會真正的實現

https://www.facebook.com/hashtag/蘇花改谷風隧道全線貫通典禮?source=feed_text&story_id=360035151002002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5#
發表於 2016-11-17 00:09:3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蘇澳到東比較難開, 轉彎多落差大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6-11-17 10:16: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1下107 1下109 現在又變108

哀 有通總比沒通好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林全:漢本遺址不影響蘇花改通車時程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12:41 , Processed in 0.04854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