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4查看 20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彰化違建拆了~~~~ [複製鏈接]

Rank: 4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18-2-7 22:26:0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對愛護這台灣農地的人 是大快人心阿

行政院核定的農地工廠拆除方案首波點名17家農地工廠,目前已拆除五家。12月初高雄與台南就開始拆除,而總件數八件,農地工廠數量最多的彰化終於在今(6)日開拆,首件目標直指占地最大的鹿港電器。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處長戴瑞文表示,今天下午2點現場準備拆除,但遭遇民眾抗議,經溝通後,已於3點左右開拆,預計二天半拆完。

戴瑞文說,其餘四家查報時「施工中」的工廠均已簽訂切結書,廠商承諾3月初自行拆除完畢。另三家「已完工」的農地工廠則於3月底前拆除完畢。

慢了二個月 彰化終於開拆
行政院的「保護農地-拆除農地上新增違規工廠」方案拆除對象指向2016年5月20日以後新增的農地工廠。不過,彰化縣長魏明谷卻另提「912原則」與「五不一絕對」,對象縮減到2017年9月12日後繼續施工興建的農地工廠,讓外界質疑彰化縣拆除違章工廠的決心。

戴瑞文表示,已經多次與鹿港電器溝通,希望廠商自行拆除,減少損失。不過,因為拆除費用很高,所以廠商並未自行拆除。今天縣府的拆除行動,也遇到地方抗議。最後在3點左右開拆。

傳聞地方議員介入並質疑這項拆除違反912原則,戴瑞文解釋,被查報時工廠並未完工,這間農地工廠違章在先,不能因為已經蓋了就讓它蓋完。

鹿港電器早在去年3月就遭環保團體踢爆是新建農地工廠,並向行政院檢舉。戴瑞文說明,法院已經判刑並易科罰金,拆除的程序也一直在進行中。

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吳其融表示,地方政府必須面對很多民意代表的壓力,對於彰化縣府今天的拆除決心表示支持。他也呼籲政府積極處理農地工廠,讓工廠都遷到工業區裡,而不是繼續放任工廠留在農地,污染農地。

首波被點名工廠八家  3月底前全數拆除完畢
彰化縣被行政院點名首波違章工廠拆除共八家。五家為查報時「施工中」,由縣市政府先勒令停工,一個月後不拆除則強拆;三家為查報時「已完工」,勒令停工一個月未拆者先執行斷水斷電,再一個月還是未拆才會強制拆除,拆除時程較長。

戴瑞文解釋,「施工中」(未完工)除了鹿港電器外,其餘四家都已簽訂切結書,同意過完年後,3月初自行拆除完畢。

至於「已完工」的三家,戴瑞文說明,彰化的「五不一絕對」原則包括不污染農地、不污染河川、不污染空氣、不影響公安、不逃漏稅。這三家沒有消防、環保措施,並不符合「五不一絕對」,將依法執行斷水斷電。預計3月底前拆除完畢。

原文網址:http://e-info.org.tw/node/209863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18-2-8 11:16: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政府財政困難,為何不針對違建下手?
1.汙染嚴重者,連續罰款,直到拆除還原。
2.污染小者可以就地合法,農地變成建地農地變工業用地補差價、再補繳房屋稅地價稅,這樣也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
不用擔心選票問題,得罪的只是少數既得利益著,卻獲得大多數百姓的支持又充盈國庫,何樂而不為?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18-2-8 11:57: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eddieleu 發表於 2018-2-8 11:16
政府財政困難,為何不針對違建下手?
1.汙染嚴重者,連續罰款,直到拆除還原。
2.污染小者可以就地合法,農 ...

他們比較想做的是 直接充公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4#
發表於 2018-2-8 14:33:41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幾千家 為何只拆這17家? 背後 有何原因?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5#
發表於 2018-2-8 16:30:1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蓋的時候不嚴格照規矩(法規)來
希望政府罰的時候  總該照規矩嚴格執行吧!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樂活族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18-2-14 10:37:03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是來倒賀彩的

做做樣子 騙騙選票
苗栗山坡地100多坪的農舍  拆1次過幾年了?
宜蘭拆3間然後呢?

政府 和 環保團體達成默契了
大家都在做事哦
社會越來越不公平了


勇敢的把事實真相告訴大家吧   我們的農地政策沒救了
5

查看全部評分

樂活族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18-2-14 11:11:5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拆到地平面,水泥地板能種農產品嗎?政府執行法令跟百姓先蓋了再說,都是問題。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8#
發表於 2018-2-14 13:00: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殺一儆猴,對付歷史共業和惡習,也是政府常用的一種方法和手段,先阻止繼續惡化為先,這種方法效益最高,事後在關起門來,慢慢想辦法收拾現況。所以才會有落日條款,若真的要公平正義,毛起來全拆會有國安問題,若鄉愿都不處理,則會產生破窗效應,繼續惡化,所以捉幾個替死鬼開刀,大家怕了,想準備亂搞的就不敢亂搞了,己亂搞的,就等著接招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6Rank: 6

9#
發表於 2018-2-14 22:40:2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樂活族 發表於 2018-2-14 10:37
我是來倒賀彩的

做做樣子 騙騙選票

台北市新北市頂樓違建至少"萬"件以上,結果頭燒燒尾冷冷,
如果頂樓使用鐵皮還可以承受重量。但加蓋使用RC,地震一定受損最嚴重。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10#
發表於 2018-2-15 08:54:1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在這個國家的人民~
有誰沒有違法過?
不管違規交通號誌.行人.生活.等一丁點的違法.....
不是說錯就是錯不管大錯小錯等....
在這如果有人敢說自己都守法一輩子都不違.法.理.情.....
出個聲音讓偶們認識一下~
還有要刮別人~
自己的父母兄弟小孩是否也先檢討是否都合規定.....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彰化違建拆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9 03:56 , Processed in 0.05112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