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506查看 2回復

蘇花改正式拍板 明年1月5日通車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8-9 10:20:11 |顯示全部樓層
蘇花改正式拍板 明年1月5日通車

https://tw.news.yahoo.com/%E8%98 ... B%8A-215014695.html

中國時報【王昱凱、王志偉╱花蓮報導】

蘇花改長年受花東居民引頸期盼,昨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至蘇花改仁水隧道視察,並正式拍板蘇花改明年1月5日通車。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蘇花改工程即將完成,對於後續尚未改善與強化路段與鐵路交通,向中央提出東部交通改善中心建言,真正給花東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仁水隧道 可容納四線道

蘇花改工程共分三段,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表示,三處各自存有危險不易通行處,包括蘇澳至東澳段路線不佳,事故易發;南澳至和平段坍方不斷,阻礙交通;和中至大清水段常有落石等。三段長度共計59公里,截彎取直後縮短為38.8公里。

其中工程貫穿8座隧道總長24.5公里,佔總計畫62%長度,受到花蓮天險地景與堅硬變質岩層阻礙,工程格外困難。而最長隧道近8公里,對消防與逃生設施至關重要,昨天蘇揆一行人視察的仁水隧道更是唯一一座單孔式隧道,對安全系統要求更為嚴苛。

邵厚潔表示,仁水隧道位於蘇花改三段工程最南處,銜接和仁至大清水路段,採單孔雙向通道,也是全台最大的單孔隧道,斷面共202平方米,可容納雙向共四線道,也是蘇花改唯一可以通行機車的隧道。

新型水霧系統 強力防災

邵厚潔還說,隧道內配備了新型水霧系統、獨立逃生通道與抽風系統,在火災發生1分鐘內將自行偵測,並開始抽風,將濃煙排出,6分鐘內將噴出強力水霧,是雪山隧道水霧系統的3倍強度。

對徐榛蔚要求對東部交通排定短、中、遠期的前瞻計畫。蘇貞昌也回應,將會繼續著手研議,同步進行台鐵車廂換新、票務系統改善與雙線鐵路計畫。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19-8-12 19:14:35 |顯示全部樓層
週五颱風假沒事有開車去試路況,前段通車後頗好開
後面那兩段若完成,應該心理障礙就可減輕很多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19-8-13 09:20:56 |顯示全部樓層
應該早就完成了吧。
前幾天不是蘇貞昌有去視查。
沒完成,蘇貞昌會去看嗎?不怕有缺失被記者拍到嗎?
不開通,就是為了要拼選舉偽造政績。
為了選舉把花蓮人的生命幸福當踏板吧。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蘇花改正式拍板 明年1月5日通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0:47 , Processed in 0.045988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