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493查看 1回復

農地種電變難恐湧變更送審潮 陳吉仲籲地方把關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7-9 19:18:31 |顯示全部樓層
農地種電變難恐湧變更送審潮 陳吉仲籲地方把關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71263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7-24 18:24:43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太陽能股要小心了,2公頃以下農地不准種電,2公頃以上又面臨環評和鄉民的壓力..

那太陽能板和相關設備要賣到那裡去?  靠屋頂和露營車,有辦法撐起來嗎?


本次農地修法有如農舍事件翻版...太陽能業者及系統業者,一片嘩然..

農委會陳吉仲突襲修法 小英「2025非核家園」目標面臨挑戰

「2025非核家園」是政府重要目標,依規畫到25年,再生能源占總發電量2成,其中太陽能占再生能源8成,是供電主力;然而,當廢棄農地、鹽田、合約到期的平地造林地陸續出現太陽能板時,政策方向卻出現大轉變。


農委會認為,「樹好好的不能砍樹種電」、「要防堵業者化零為整」,將轉向全力支持畜電共生的屋頂型光電,穩健推動漁電共生,對於業者看好的農地種電,持嚴格把關的態度。小英政府的綠能目標能否如期完成?農委會責任重大。

修改農地變更辦法 2公頃以下一律不准


不論是畜電、漁電、農電,農委會都是用地主管機關。7月7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將修訂《農業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審查作業》,對農地變更光電用地嚴格把關,2公頃以下農地一律不同意變更,2到30公頃變更須經中央區域計畫委員會審查,所有案件均須進行「環境與社會檢核」(簡稱環社檢核,主要為生態把關),這次修法形同突襲,引起業界譁然。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6681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農地種電變難恐湧變更送審潮 陳吉仲籲地方把關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07:24 , Processed in 0.044805 second(s), 10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