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查看 6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年輕人都信「工作不要太拚、生活品質更重要」這套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0-2-11 16:03:34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延遲享樂....

年輕人都信「工作不要太拚、生活品質更重要」這套

一名富翁到小島度假,雇用漁夫當導遊,幾天相處下來,很欣賞漁夫工作勤奮實在,表示願意投資他買一條漁船,捕更多的魚,等到賺到第一桶金,再買第二艘、第三艘漁船,擁有自己的船隊。20年後,漁夫就可以像他一樣,每年有一個月悠閒地在小島上度假,享受人生。漁夫覺得好笑,他回答富翁:

「你辛苦20年,每年只能有一個月來小島度假;可是,我卻天天在小島度假,過你辛苦20年才有的生活。」

這個故事在說:「你本來就可以這樣享受人生,並不需要那麼努力」,聽在努力工作的人耳裡,有如和風吹拂,腦子跟著也開了洞,突然開悟,是啊,既然努力的目的是享受人生,那又何必汲汲營營,直接從一開始就享受人生不就得了?

可是故事如果在此打住,不過是一碗庸俗的心靈雞湯。後來,這個故事被加了一段回馬槍,新版本是富翁接著跟漁夫說:

「我們的人生結局,當然不一樣。你終其一生,只能在這個小島度假,我卻可以自由選擇地球上的不同小島。」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532217
3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0-2-11 21:10:5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假如我有 " 祖上積德 " 的話, 就可以不用太拼, 儘量悠閒過日子.

不過... 超過 80% 的台灣民眾, 沒有那麼好命. ( 筆者就是那 80% )

因此, 減少渡假, 努力工作甚至於加班, 其實都是必要的 ---> 尤其年齡少於 50 歲 或是 60歲 之前, 假如還 " 賺得不夠 " 的話.

想要一台汽車?

大約算過, 如果一年行駛 15,000. 公里, 大約 " 最低年花費 " 是 150,000. 左右. ( 2000cc 或是以上, 可能還更高 ).

如果年薪 40萬, 大概只剩下 250,000. 可以用於其他方面. ( 百萬名車?  能不碰, 最好不碰 ---> 甚至於根本別去想那些 ).

-----------------------------------------------

活於努力與忙碌, 才比較可能死於安樂... 至少, 80% 的人, 都必須如此. ( 政二代或者商二代, 田僑....就真的可以多享受, 少工作 ).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0-2-11 23:47:2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taiwanbigmary 於 2020-2-11 23:58 編輯

人人在這世上..
都有不同的境遇生活..
為啥他生在富有人家..你生在尋常百姓家?
但是..你該做的就去做..卻不能期待一定會有什麼必然結果..
許多別人的人生失敗企劃書劇本和遊記..
都是能作為參考的..無須太鐵齒..
在社會上工作..工作給人的意義..不是只有$$$一項..
在成就感..歸屬感..生活態度和人生觀上..
都有許多因素在幫忙塑造你..
親友中多少聽說某人是"懶作"的型..雖然未必"好吃"..
但他們的人生是和我們大不相同的..
有個主任..認為現在低薪普遍..就叫兒子無需急著找工作..要等薪水像樣點再工作..
幾年過去的..低薪仍然是這個"福爾謀殺"世界的常態..或都習以為常的世界..
那位主任的公子..還是在待業..不知道要待到何時??
新車中古車..能開得順..符合自己需求就是好車..
和某個政治人的"黑貓白貓"理論頗有相似之處..
回過頭來看..
什麼是生活品質?
可見的..能數字量測的也不是能完全等同!
很多人辛苦賺錢..然後為了要犒賞自己..
就透過買奢侈品..旅遊度假..吃喝玩樂..~~
那過程又可能有些波折不順..引發新的煩惱焦慮..
經年累月下來..能說都在享有生活品質?
像是最近在豪華郵輪上的..也多少都籠罩了烏雲..
人的欲望.."欲望無窮"..常常是沒辦法滿足的..
看新聞中到處有"領錢母..發財金..補財庫"..都造成大排長龍..
都有如願發財??
你命中福德有的..無須競逐..按步就班自然就有..
鬼神或許能幫你提早一點拿到..決不是無中生有..何況有些還要你付出"代價"..
很多提早拿到之後..福德盡..人消散..
只剩一條快速道路等著終點..
5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3Rank: 3

4#
發表於 2020-2-12 07:56:3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taiwanbigmary 發表於 2020-2-11 23:47
人人在這世上..
都有不同的境遇生活..
為啥他生在富有人家..你生在尋常百姓家?

非常贊同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20-2-12 09:55:3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這故事還可以再接龍一個新版結局。

    漁夫是一位受過機率統計教育,又常閱讀報紙的人。

    他對富翁說,地球上能像你過一樣日子的人,只有前10%左右。

    但是只要願意,其他90%的人都可以像我一樣選擇我現在的生活,而且我也可以每個月換不同的遠洋捕魚地點,在不同的島嶼的樹下乘涼,吹夠了風再返航回家。

PS: 這些都是故事,人家寫了投稿,財經報刊會給投稿者稿費,讀者不管選擇想當漁夫或富翁,都不一定會成功。 比較慘的是,我這篇還沒有稿費。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20-2-13 22:43:05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og2h 發表於 2020-2-12 11:03
工作 興趣 生活品質 收入 財富 慾望
其實各自有各自的特性 跟領域

因為離我們幾紀(7年)代溝的年輕人..
從思考到人性..
都已經有很大的改變..
這改變..多過我們和我們的父母的改變..
賺一點花一點..想要時再去賺..
我輩很多人難接受..
但是身體和世界一樣在變..
當當前年輕人(他們)若干年後轉頭一看..
更新的年輕人後浪推前浪的洶湧澎湃..
(他們)想要再賺的本錢..已經也貶值了..
不能再賺回什麼..世界規律又改寫了..
齁齁!~~~當如何??
我們這輩的..已經嚐到了..跟(他們)講..是沒有用的
1

查看全部評分

農田一角落綠化,為降溫來盡一份心力!謝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1

7#
發表於 2020-2-26 09:44:1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想到關於史丹佛的棉花糖實驗

---------------------------------------------
誰先吃了棉花糖,這個很重要嗎?華特•米歇爾在經過10年後,重新去聯絡當初那群參與實驗的4歲幼童們的父母,詢問關於小孩子這些年的生活狀況時,發現當初願意等到研究人員回來的那群小孩,長大後比較能夠自我激勵,善於因應困難,面對挫折時也比較能夠堅持下去。相反的,馬上就吃掉棉花糖的孩子,則比較容易分心,也比較沒有動力,做起事來顯得雜亂無章。
...
...
懂得延遲享樂的人,了解凡事要從長遠來看,不被眼前的小利誘惑。給你2個方案:一次給你100萬、與連續30天,每天給你1塊錢累積金額的倍數(第1天1元、第2天2元、第3天4元⋯⋯依此類推),你如何選擇?懂得延遲享樂的人,就會選擇後者,因為雖然無法馬上拿到100萬元,但等到30天後,他可以拿到的金額將會超過5億。
---------------------------------------------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 ... ticle.aspx?id=48582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年輕人都信「工作不要太拚、生活品質更重要」這套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30 06:09 , Processed in 0.056337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