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4查看 12回復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土計畫法最有殺傷力的3條法令大公開|不可不知農地違規的嚴重性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於 2023-4-21 11:46: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倒序瀏覽
國土計畫法最有殺傷力的3條法令大公開|不可不知農地違規的嚴重性|連小編看完都皮皮剉

https://youtu.be/WAd1mW9v35Q

1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2#
發表於 2023-10-6 18:16:18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23-10-6 18:25 編輯

今天在booking網站想訂一家去花蓮很喜歡住宿的一家民宿,乾淨便宜又有賞心悅目的庭園,booking訂不到房間。不死心直接打電話去該民宿,結果是民宿老闆電話中很無奈的表示他那些庭園景觀最近都會應官府要求拆除改成種果樹,必須落實農地農用,官員說不能有景觀造景....。
天呀!怎麼會這樣?!那麼漂亮的景觀庭園,那麼多年的心血,這樣就毀了!我真的非常的心疼與同情民宿主人的損失和傷害。
農地違章工廠那麼多!卻容不下花蓮合法民宿的庭園造景?!
大學有景觀造園的科系,畢業生景觀造景的施作只能在寸土寸金的建地上嗎?
如果農地農用的標準是連美美的庭園都不行?那麼以後美麗的庭園大概只能在達官顯貴的別墅看到了?
我個人認為農地農用的標準應該要放寬到能容納景觀造景。種果樹可以,種景觀樹造園不行?!
種電可以,種景觀樹不行?
唉!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麥兜大王頂瓜瓜

Rank: 9Rank: 9Rank: 9

3#
發表於 2023-10-6 19:55:32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看他的說明, 就算申請合法農舍, 加蓋了迴廊也會被檢舉, 大家都要100%守法了.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4#
發表於 2023-10-7 13:24:37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我很樂見國土計畫法的施行,但我不抱會認真執行的看法!
當然啦,規劃該農用就農用,別想在農舍範圍外挖池塘放假山的!

可是回過頭來,檢舉有獎金喔,
那....中南部、山上這麼多違規的,這麼好賺比外送還容易!
真的會執行?呵呵兩字,認真執行就不要選票了啦,
這裡是臺灣ㄟ?最講人情味ㄟ?

我看到時就修法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5#
發表於 2023-10-7 21:07:29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未臨事不惴慄
瀕深淵常炯戒
~~~~~~~~
確實有了地  多數所有權人就想增值
素地  不去弄一弄   在別有知見者眼裡  怎麼看都像是暴殄天物
小民  大概就是小小程度弄一些
投資者  想到比較快速的路徑走
如今重新洗牌  同一副牌   換了打牌的方法
當然就生出種種不便
平常人   沒這麼多時間  就無須花精神進去喇
讓專業的去搞   也可能形成眾方都可以接受的生態
物慾金錢煩我心的賢人   儘可以原條低度就好
景觀生態百百款   民宿+吂尼僅是一種
山珍海味聚一桌VS清茶素餅荷葉襯
依法行政他站得住腳    鑽些漏洞有此一樂
大千世界本無常   夢中安樂是水月
知足常樂   無爭三昧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6#
發表於 2023-10-7 22:51:21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23-10-7 22:59 編輯

台灣加建的違章建築到處都是,
農地違章工廠也到處都是!就像今日報導台中市的一個交通違規檢舉達人一年的檢舉量高達一萬三千多件!
這種種現象絕對不是官員怠惰不取締造成。
我們的法規是有問題的,才會造成人民不得不違規,而官員能不去取締就不取締(他自己也不忍或不敢取締吧?)
台灣強調我們有民主與大陸不同!
農地種香蕉或種稻都是農用吧!
農地種龍眼果樹是農用,種景觀樹做園藝造景,有侵犯到別人的自由嗎?有污染到別人的環境嗎?種稻可以提供糧食,種樹可以淨化空氣降低碳排放。兩者都是對社會有貢獻的。
我個人一直認為農地農用的認定標準應該是:在農地上的生產性活動(包括綠色景觀園藝類),只要它是被農業科系教科書內容所納入的,那麼這些活動就是農地農用了。
允許他的農宅開民宿怪他園藝造景假山假水(太美了,引人嫉妒?),沒有農地農用,必須拆除種果樹! 園藝造景有侵害到別人的自由嗎?有污染環境嗎?農學院裡不是有園藝造景的科系嗎?園藝造景怎麼會是農地未農用?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7#
發表於 2023-10-8 01:28:00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快樂農夫 發表於 2023-10-7 22:51
台灣加建的違章建築到處都是,
農地違章工廠也到處都是!就像今日報導台中市的一個交通違規檢舉達人一年的 ...

前輩的看法當然也是很有些道理
但是   
有想法辦法有創意的人
總是會超前部署
出現自認為OK的東西
如果這樣不申請可以
應該那樣子也沒關係
最後就會:   百花齊放   萬象更新
把一些原本就不喜歡守法的心更加鼓動
萬馬奔騰起來
平原逸馬   易放難收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8Rank: 8

8#
發表於 2023-10-8 07:03:06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albert01 於 2023-10-8 07:05 編輯

樓上兩位都有道理,也就是個人財產跟公共利益間的平衡在哪裡?
土地是我的,為啥建地就可以愛蓋啥就蓋啥,農地不行?
那天際線的景觀維持呢?國家糧食安全呢?怎麼辦?

個人觀點:有犧牲的人,就得要有補償!
農地免稅、繼承免稅?會有人跳出來說,那我繳稅讓我蓋!
所以這補償還不夠....

不知道最近各位有沒有去過溪頭?
怪怪,裡面開始圈地了,立個牌子這??公司認養的,就是碳交易概念啦!
為啥不行城市裡建地你要蓋房子,那你就得圈塊農地不能蓋房子,只能農作!
成立個國家交易平台,在上面買賣!
這想法很天馬行空啦,我只是想點出,不能一味只限制農地,那農民吃虧,
相對佔便宜的信義區地主,那你獲利就不應該漲價歸公,補償那些被禁建的農民嗎?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9#
發表於 2023-10-8 10:40:22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本帖最後由 快樂農夫 於 2023-10-8 17:14 編輯

albert01 發表於 2023-10-8 07:03
樓上兩位都有道理,也就是個人財產跟公共利益間的平衡在哪裡?
土地是我的,為啥建地就可以愛蓋啥就蓋啥, ...


印象中2home網友好像是og2h大曾經點出「碳交易」是美國想出來的點子,用來繼續宰割收刮其他國家。讓這些國家只能停下腳步綠化地球,而美國則可以享受工業化的成果並收割其他國家的犧牲奉獻….。
我不是反對農地農用但我對於目前所謂的農地農用的模糊定義很有意見,這讓不肖官員有濫權貪污機會,讓老百姓「敢的人拿去吃」,讓正義魔人假正義之名或公報私仇或藉機勒索…,把社會帶向不寧靜的未來。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452452

如果躺平族不算犯罪,那麼農地荒廢或園藝造景又何罪之有?
政府對農民的微利補助卻有一大堆的文書與防弊措施要做,其實不符合成本效益。
農地農用如果走傳統慣行農法生產農作物交給盤商,如果經營面積沒有二甲以上根本無法養家糊口。
所以我個人觀點認為必須修法允許讓農民的農地在不侵犯他人自由,不對環境造成汙染的情形下,有更大的自由去發揮農地的效益。
甚至應該修法鼓勵,讓無法經濟規模生產的小農地乾脆釋出,蓋低建蔽率的精美農宅(供給面增加,年輕人就買得起了。)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不 想 被 點 名 了

Rank: 9Rank: 9Rank: 9

10#
發表於 2023-10-10 19:58:48 |只看該作者.....載入全部圖片 用LINE傳送 . 分享到FB
所以說為何國土法實施前..便利商店一直開  增建一直弄
國土法最重要的是"許可制"

無論你要作什麼  都要先申請許可 才能開始
例如:農舍作民宿

1)先向國土單位申請興建農舍許可
2)再向農業單位申請農民資格(無農舍證明也要)
3)建管單位申請建照
拿到使照後

要申請民宿前
先要取得國土計劃單位同意  才能繼 續下去

那天縣府來上課 我問他們"許可條件"
他們答不出來..

總之..將來就是內政部訂一個大綱交由縣巿政府來同意..
所以縣巿首長的熊度就很重要了
這年頭好聽的假話還是比難聽的真話吃香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國土計畫法最有殺傷力的3條法令大公開|不可不知農地違規的嚴重性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27 22:05 , Processed in 0.052324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