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480查看 2回復

巴菲特說.因為沒有人想要慢慢的變有錢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1-15 18:32:16 |顯示全部樓層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1-15 21:56:34 |顯示全部樓層
對於錢, 筆者覺得 ---

1. 祖上積德, 最重要 ---> 留下很大塊或是數量很多, 又是位於高價地段的 房產/店面/土地, 就穩操勝卷了. ( 例如那個 xx美, 聽說每月的租金就超過 800w , 只是, 似乎多數被人 馬 扁 掉了).

2. 祖上幾代都有夠拼, 又加上時局與運氣好, 第二或是同樣最重要, 例如可供繼承的家族企業甚至於大財團那種.

3. 缺乏前兩項之後, 自己努力拼, 第三重要 ---> 收入越高, 逐漸變有錢的機會就越高. ( 大雨 才能灌滿大池塘, 只有幾滴小水滴的話, 那就只會被太陽蒸發光光, 因為生吃都不夠 ).

4. 缺乏夠高的收入, 而失去前三項之後, 就是 ---> 盡最大努力去克制慾望, 慾望越多, 能夠剩餘的越少.

.....................

如果前面四項都沒有.....那就....

.............

...

乖乖死心吧.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1-15 22:51:12 |顯示全部樓層
達成目的的規模,需要所採用的方法是否齊備。目的規模太大,方法沒有更新,根基不夠穩固,這個叫做快。快就容易跌倒而目標就顯得遙遠。
目的規模在方法配位之下,穩固達成失敗率少,滴水就會穿石,累積的成本就會加成。方法再更新資本又擴大,這樣目標規模就會跟投入與方法相配。這樣就叫慢。慢就不容易失足。
據說芭菲特大部份賺到的錢,是在他人生的後半段。以一個人一輩子完成一個事,的確是非常非常的慢。但回頭看他的資本累積的規模是驚人的。也足以見得在他獲取驚人資產的後半人生之前。那個穩固的累積資本的方法,又是怎麼的精益求精。沒有早年的慢慢穩固累積資本,慢慢求得方法的齊備。又怎麼讓他的人生期初與當下的期末,這兩個區間的資本膨脹又是驚奇的故事。
1

查看全部評分

人跟景觀都是唯一的,帶著尊重的心情仔細欣賞品味,應該會有所穫益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巴菲特說.因為沒有人想要慢慢的變有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4-16 17:35 , Processed in 0.04391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