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1269查看 4回復

轉載 為什麼我們支持砍樹? [複製鏈接]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1 14:09:41 |顯示全部樓層
最近看到的一篇捅馬蜂窩的文章...可以看到不同的觀念和思維.


這是一個標題自殺法吧,但我仍然希望大家能夠正視這個問題,也許他短時間內還是不會有解決辦法。

(也請大家不要因為標題自殺,就急著殺人,請先看完本文,感謝。)

每隔一段時間,報紙上就會有這種社論大戰,通常是某個政策激起的;環團會開始攻擊林業,林業會開始反擊環團。

身為一個林業出生的環境教育學生,看在眼裡是很痛心的;但我今天就是得站在中間,因為明明就應該合作、明明就是同一個陣營的兩方,竟然會因為固守兩個極端而無法共途永續大業。

為什麼林業的一方堅持砍伐樹木是正確的?

詳全文

https://faratajiang.pixnet.net/b ... 1%E7%A0%8D%E6%A8%B9
3

查看全部評分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1 14:47:04 |顯示全部樓層
正確的經營觀念與保育。正是需要這種專家來管理與經營。台灣往往自由過度,任由環保與開發兩極端的漫延。最後誰也沒有保護到,同時經營者也無法可依。
3

查看全部評分

人跟景觀都是唯一的,帶著尊重的心情仔細欣賞品味,應該會有所穫益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1 15:45:50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的森林受害.... 有其歷史原因.

1. 日據, 砍了許多樹, 運回給日本使用. ( 其實不算多, 或許 3% 或 5% 吧 )

2. 二戰, 造成對岸移民大量到台灣 ( 幾乎接近當時人口, 總之就是相當高比例的增加了台灣人口數 ), 環境壓力瞬間爆增.

3. 所謂的 反攻大陸, 叫大家拼命生 ( 拿槍衝鋒, 準備當砲灰的 ), 人口更是爆增. ( 一對夫妻生了六個八個十個 ).

4. 為了提升經濟, 幾乎 " 砍掉全台灣 " 的自然森林, 賣樹去換錢. ( 那些年間, 除了少數極度偏遠的位置, 幾乎所有森林都徹底受害了 ).

5. 經濟提升, 工廠數量爆增, 被砍掉的樹又持續, 因為需要很多 工業用地/商業用地/住宅用地...

因此, 森林所遭受真正的問題只有三個字 ----> 台灣的 " 人太多 ".
4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1 19:51:39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taiwanbigmary 於 2020-8-1 19:53 編輯

本來,
能夠循環利用的話,
林木啊!
本來就是可再生資源,
比較於石油頁岩油天然氣,
好多多多倍。
至於,林木,
專供人享受而超伐的,
本就是:
奪天地造化,
造宇內傷痛。
PS:川普聖言錄:地球暖化,是假的。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0-8-3 11:31:17 |顯示全部樓層
不只台灣,全球人都太多了,加上人類欲望上升,每人所需資原也不斷上升
才有台灣砍樹、東南亞、南美砍樹種經濟作物....等爭議問題

政府提出的平地造林,似乎是個折衷的選擇
保留原始林生物多樣性、避免陡峭山區開危險,又為台灣提供少量木材自給
可惜政府不時將造林地、農業地,轉為工業、太陽能等用地
政府無心於此,林業業者就算有心,也無法永續、長遠規劃
留下支持、反對砍樹的人民,彼此對立、殘殺
3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轉載 為什麼我們支持砍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1:15 , Processed in 0.04845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