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2639查看 10回復

140坪左右農地規劃 [複製鏈接]

Rank: 1

發表於 2022-2-27 08:47:37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家人幾年前以小弟的名字買了一筆在關西的山坡農牧用地約140坪
小弟打算為10年後的退休生活做準備
想請教版上的大哥前輩
自蓋約80坪的溫室種植觀葉植物(龜背芋 鹿角蕨之類的)算農用嗎 有可能被要求拆除嗎

之後有可能以育苗或其他名義申請含衛浴約10多坪小木屋之類的組合屋嗎
以上 懇請大大們指教
2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22-2-27 17:31:41 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樓層
回答你。不行
連蓋資材室都沒辦法。

山坡地要申請水土計劃。違規要罰錢的。
違規開發、經營或使用山坡地,經直轄市政府或縣(市)政府查獲,依下類違規情形,分別予以裁處或移送法辦:
第一類:未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主管機關核定而擅自開發者:
依本法第三十三條按次處新台幣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令其停工並限期改正。
經限期改正而屆期未改正或實施不合水土保持技術規範者,按次處罰,至改正為止。
得沒入其設施及使用之機具,強制拆除其工作物,所需費用,由經營人、使用人或所有人負擔。
未先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主管機關核定而擅自開發者,自第一次處罰之日起兩年內,暫停該地之開發申請。
違反本法規定,經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而未停工者,應視同新違規案,另行處理。
第二類:從事農業經營之違規行為者:
山坡地超限利用者,或從事農、林、漁、牧業,未依第十條規定使用土地或未依水土保持技術規範實施水土保持之處理與維護者,由直轄市或縣 (市) 政府會同有關機關通知水土保持義務人限期改正;屆期不改正或實施不合水土保持技術規範者,裁處罰鍰新台幣六萬元至三十萬元。
第三類:擅自在公有或他人山坡地內墾殖、占用或從事經營、使用行為者:
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其刑責自六月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未遂犯罰之。
其墾殖物、工作物、施工材料及所使用之機具沒收之。

之後育苗和申請含衛浴。想都不用想,育苗是特許的要有特許證才可以。而且地太小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2-27 18:08:43 |顯示全部樓層
只有 140 坪 的話, 基本上頂多就是 幾棵果樹 + 一些蔬菜 + 一間 " 無固定地基 ( 水泥 ) " 可以用於遮雨的小工寮. ( 不要太醒目, 小小間 " 大概 " 比較沒關係 ).

瓦斯熱水器的話, 被 " 檢舉 " 就不行.

電的話, 就... 應該沒辦法.

當今的法規, 即使超過 750 坪, 要蓋一間 " 小房子 " 都困難重重.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站長

打造桃花源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2-27 21:39:41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申請蓋個農地農用的黑網室看看,就是那種種香菇的, 或者蘭花室之類的.就當個大帳篷來使用..
自律來自道德,請大家發言時互相尊重理性討論,避免使用情緒化的字眼!請響應桃花源無政治,並多體諒站務維護的辛勞!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2-27 22:06:12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bytsui 於 2022-2-27 22:13 編輯

申請立電桿可以吧 ?這好像沒有面積規定。我有兩塊小地,一塊半分,一塊一分,都申請到電桿。

可以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包含站大說的網室,之後可以申請管理室。

https://reurl.cc/g0Ev3V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22-2-28 00:59:11 |顯示全部樓層
唯一可行的方法是申請玻璃溫室 其他資材室管理室就不要想了 農機室也很難 合法廁所也不要想了 不合法另論 小木屋的話 如果你有得罪人或是大路旁 不如把蓋的錢拿來送我 至少會得到我的感謝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2

發表於 2022-2-28 01:00:37 |顯示全部樓層
bytsui 發表於 2022-2-27 22:06
申請立電桿可以吧 ?這好像沒有面積規定。我有兩塊小地,一塊半分,一塊一分,都申請到電桿。

可以申請農 ...

有限制但不會對外人說 200平方公尺= 6x坪上才會給你立 不然就要走後門 他那塊14x坪管理室很難拉 那麼小要管理啥 承辦人員又不是傻子
1

查看全部評分

使用道具 舉報

萬分會員

不 想 被 點 名 了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2-28 22:57:56 |顯示全部樓層
可以申請農業用電+無固定基礎溫室(簡易)..
簡易溫室不用申請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4

發表於 2022-3-2 05:50:55 |顯示全部樓層
去當地的農業課諮詢

使用道具 舉報

Rank: 9Rank: 9Rank: 9

發表於 2022-3-2 21:52:28 |顯示全部樓層
還是平地單純些
正尋覓的
還是要先多多了解概況
不要讓多種阻礙敗壞了自己的動力

使用道具 舉報

2home站內搜尋



回覆:140坪左右農地規劃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成會員

Archiver|手機版|2home 打造桃花源

GMT+8, 2024-3-29 21:27 , Processed in 0.049236 second(s), 11 queries
免責聲明:2home網站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網站之立場,2home網站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回頂部